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份吃重 倪萍抱病演“月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5:23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以世博会为背景,演绎新上海人生活甜酸苦辣的电视连续剧《月嫂》,近日登陆昆明电视台6套春城频道《壹剧场》,每晚三集连播。该剧会聚了“好男儿”吴建飞、“东方天使”于洋、戴燕妮等新一代演员。同时,知名主持人倪萍、演员叶童也加盟该剧,摇身一变当起了“月嫂”。

倪萍剧照倪萍剧照

  倪萍素颜扮“月嫂”

  《月嫂》的故事发生在上海全民筹备世博会时期,老知青牛丰收跟随丈夫江茂林从黑龙江返回上海开始新的生活。央视原著名主持人倪萍素颜在剧中扮演纯朴善良、做事勤快的月嫂牛丰收。倪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演月嫂又苦又累,但非常喜爱这个角色,“我演的这位月嫂虽然人生坎坷、生活清贫,但内心充满快乐,渴望好好生活。希望她平实的人生观能够打动广大观众。”

  电视剧《月嫂》的剧情围绕牛丰收的命运展开。为谋取生计,倪萍饰演的牛丰收在上海替人看孩子、管家务。剧组有一位仅有一个月零三天的小演员名叫“大牛”,他就是牛丰收每天要细心喂养的婴儿。拍戏时,倪萍将“大牛”视为自己的孩子。当时天气很冷,一下戏,倪萍就为孩子盖上厚厚的毛毯以防着凉,倪萍对“大牛”又乖又爱笑的样子非常喜爱。

  戏份吃重 抱病上阵

  为何会选倪萍出演月嫂?制片人透露:“是因为生活中她与大多数月嫂一样,拥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倪萍对家中的保姆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与尊重,而且,还花钱教她学习文化知识,倪萍善良的为人令我们非常感动。” 更让制片人感动的是,由于戏份吃重,一旦倪萍请假,整个剧组也将停工,因此,倪萍即便左眼充血布满血丝,感觉很难受,但还是坚持抱病上阵,这种敬业精神令剧组演员们都钦佩不已。

  多个老戏骨同“煲”一台戏

  巧合的是,剧中挑选牛丰收做月嫂的归国女华侨谭梅英的扮演者惠娟艳,曾在20年前与倪萍在扬州一同参演过大型文艺晚会,20年后彼此相逢,一同主演电视剧《月嫂》,双方都感到特别高兴。两人在戏里戏外都以姐妹相称。另外,老戏骨奚美娟也将上海婆婆这样一个精明刁钻却又心地善良的角色饰演得入木三分;叶童饰演的白玉莲是个精明能干的“金牌月嫂”,在剧中与牛丰收的丈夫江茂林青梅竹马,与牛丰收亦敌亦友,既是老师也是情敌。

  三个女人和夹在中间的江茂林冲突矛盾不断,展开大量的对手戏。三个家庭都因为“月子”问题联系到了一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们又将如何度过难关,这些都将在剧中一一展现。

  在上海开播收视创新高

  《月嫂》曾在上海娱乐频道播出,一举将该频道的收视率翻了几番,创造了收视奇迹。在没有任何宣传活动的情况下,首播当天就让电视台大喜过望,一举将该台的收视率抬上上海所有频道之首,将该台的收视率翻了一番还多,播出的第二天,更是创造了收视奇迹,突破了该频道有史以来的收视纪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