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岁相亲男对我不冷不热 该追求还是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6:23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卢悦老师:

  您好!经常拜读您的情感佳作,觉得很有道理,大大地提高了我的爱商。现在我遇到了一个感情问题,非常困惑和纠结,不知该何去何从,痛苦不堪,恳请您给予指点。我今年31岁,长相中等偏下,研究生学历,是公务员,独生子女,父母均退休。因为一直追求学业和事业,直到29岁才在工作稳定后开始第一次恋爱,因为是初恋自己对爱情的理解不够,再加上对方的一些原因第一次恋爱以失败告终。

  之后一年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直到前些日子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医生。他34岁,本科学历,独子,家境比我稍好些。第一次约会后,感觉一般,不喜欢也不反感,虽然外形和性格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考虑到自己的年龄,暗下决心只要他也同意相处,我就好好珍惜这段感情,争取开花结果,步入婚姻殿堂。见面后介绍人反馈的信息是他也觉得不错,想继续处下去。

  可是之后,我们的约会让我非常郁闷。开始时每周会约我两次,后来逐渐变为一周一次,见面时他的话不多,介绍人说他性格内向,这我理解,可除了见面吃饭外,平时我们没有任何电话短信类的联系。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个月了,这让我很纠结。我觉得我们都已属于绝对的大龄剩男剩女了,已经没有大把的时间慢慢谈情说爱培养感情了,只要双方条件合适,不讨厌就应该拿出奔着结婚相处的诚意来,觉得对方可以就热情点,积极点,不行就直接拒绝,这种约会模式让我丝毫感觉不到我们是恋人关系(也许我的理解有误,目前阶段我们根本不算恋人,只是普通朋友?)以往我遇到的人凡是对我满意想相处的都表现的很积极,即使不能天天见面也会每天有互动,有交流,所以他的表现让我很难理解。我也咨询过朋友和一些长辈的意见,他们也觉得他的这种状态不是很靠谱,似乎没有诚意。虽然对他不是很满意,也没有喜欢的感觉,但考虑到年龄问题,我决定放下矜持,主动出击,于是,我每天主动给他发信息。

  几天下来,发现,虽然他总能给予回复还会顺带问问我的情况,但是,感觉他并不是很喜欢和我交流,每次回复间隔都很长,而且只是礼貌性地答复和问候而已,只要我说早点休息之类的结束语,他的答复就比之前快的多,好像早已不耐烦,只是一直在应付而已。

  从没有主动追求过男人,这个人让我觉得很困惑,他究竟是怎么想的?我的分析是我的外貌他不喜欢,条件也不足以吸引他主动追求,只是适合结婚而已,如果直接放弃我担心以后遇不到更合适的结婚人选,如果主动追求又缺乏动力,所以只能若即若离的维持着。而我并不喜欢他只是不烦,若他态度积极点我也就会配合他,往结婚方向培养感情了,但他的这种状态让我很纠结,我是该直接放弃他呢还是山不过来我过去,主动赢得他的好感呢?如果主动出击我没有赢的把握而且觉得太累了,为了结婚而去追求一个不爱自己,自己也不爱的人值得吗?即使最后打动他达到让他娶我的目的了,这样的婚姻会幸福吗?无处诉说,无人能答,只能恳请您在百忙之中指点迷津了。万分感谢!急盼您的回音!

  静静的顿河

  来源:新浪女性博客(卢悦卢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