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一:爱你所以纵容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7:06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NO.1 爱你所以纵容你

  画像:这类全职先生是那种不喜欢工作,不喜欢被人管束的男人,他们中大多数都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但是职场江湖对他们来说太难太难,所以他们宁可窝在家里也不愿意再出去工作。

  特点:这类全职先生生性善良而软弱,虽然有的外表看起来放荡不羁,但是内心却单纯得像个小孩,对于爱情也总是抱以诚挚热忱的态度。

  打造方案:针对这类全职先生,因为爱,所以可以纵容,在他们拒绝工作,窝在家的同时,帮助他们寻找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是一个好女人应该做的事情。

  个案:全职先生:崔弘(28岁)

  打造人:女友朱颜彬(26岁)

  讲述人:朱颜彬

  我的Boyfriend属于那种特别不适合职场的男人,记得我们刚恋爱不久,他就跟我抱怨自己在单位备受排挤,领导和同事都利用他。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他,谁叫他从小生活在没有任何竞争的女性环境里,他的父亲在他四五岁的时候就病故了,他的妈妈和姐姐把家里这个唯一的男性教育得软弱而单纯。我喜欢上的就是他的单纯,可是在职场里,他的单纯除了被人利用,就只能被人冷落了。后来,他跳了好几个单位都感觉苦闷异常,倒不是做不好本职工作,只是他根本就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最后他跟我说想辞职,我欣然同意,与其看着他天天愁眉苦脸,天天听他抱怨牢骚,不如给他松绑,让他做个全职先生。

  不过崔弘还真不是个不求上进的男人,辞职不到一个月就开始和我讨论起他自己的人生计划,他说他不能无所事事,更不能把未来的家庭压力都压在我的肩膀上,他要做点什么。我给他提了不少建议,他也很有耐心,一一尝试。他的父母和我都给他筹了一些钱,他先后学习了服装设计、视觉设计等,可好像都很难让他找到兴趣的归宿。最后,我发现他特别喜欢养狗,在认识我之前就先后养过四条狗,而且每一条都养得很精心,训得也很棒。他和狗之间好像有着某种默契,就连他走在街头看见流浪狗,都会蹲下来拍拍狗的脑袋摸摸狗的肚子,而几乎他见过的每条狗都对他很友善,从来不会向对我一样龇牙咧嘴,满脸凶悍。于是我和他以及他的父母商量后,在他家小区的楼下给他租了个小门面,取名宠物乐园,由他负责来打理,主营宠物用品,兼营宠物代养等。没想到这个小店还真火了起来,什么样的猫猫狗狗一到崔弘面前,就变得温顺起来,他选购的宠物用品也深受大家喜爱,谁家出门也都放心地把宠物寄养到崔弘这里。现在,崔弘特快乐,每天带着猫猫狗狗在小区里溜达。这不,最近他还爱上了厨艺,每顿晚饭都亲手在店里给我做,味道好极了!

  用不了多久,这个自由的全职先生就会升级为我的钻石男友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