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二:休息 只为下一次冲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7:21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NO.2 休息,只为下一次冲锋

  画像:这类全职先生是那种在职场里曾经叱咤风云,志得意满过的男人,但是当他们在职场里忙累了,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辞职不干,穿着随意地满街晃荡。

  特点:这类男人才华横溢,事业心强,他们的精神和体力都早早在工作中超前透支了,他们大都有不同程度的职业倦怠症,急需全面休息调整。

  打造方案:针对这类全职先生,他们本身不需要为收入和事业担忧,所以,最好让他们安心在家,好好照顾他们,等他们休养生息好了,再次冲上事业的高峰。

  个案:全职先生:张舜(33岁)

  打造人:女友依依(27岁)

  讲述人:张舜

  25岁硕士毕业后,我就在一家知名的电信企业落了脚,从此之后的七年,我从一个底层研发人员,一步步升级为研发主任、项目经理,辞职前,我是我们公司驻外的项目总经理。这七年来,我几乎从没有歇过一口气,工作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也没有时间去恋爱。去年,我大病了一场,长期的伏案工作已严重损害了我的腰,让不过32岁的我换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休息的那一个月,我终于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也深切地感到了内心对爱、对女性、对家庭温暖地渴求。于是,我爱上了病房里那个年轻可爱的护士依依。

  病好后,医生嘱咐我一定不要再做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还说我不过才三十岁的人却已拥有了五十岁人的腰,如果再不注意,以后就麻烦大了。于是,我痛定思痛,狠心辞了工作,决定给自己一年的休息时间。我已经马不停蹄工作了七年,也该松口气了。然而没想到,我的辞职却引起了依依的极大不满,她说男人怎么能够不工作呢?她还说我可以转到轻松一点的部门,少挣点钱,也比做全职先生强。结果我用了好几个星期才和她解释清楚,我不可能选择轻松一点的部门,因为我的工作就是研发设计,如果我要继续留在公司,就必须继续伏案工作。

  后来在我辞职的这一年里,我跟依依说了很多话,七年来所有的艰辛所有的忙碌,我终于有时间和我心爱的人倾诉了,而她对我的态度,也从不理解到心疼,从不支持到体贴。这不,三个月前,她还特意休了年假,陪我到香港去玩了十几天。我终于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乐趣和轻松,而最近这半年,我的腰也再没犯过病。当然,这样的全职先生我是不会一直做下去的,等我觉得身心都舒畅够了,我当然会重出江湖。那个时候,依依肯定会怀念现在这个天天和她腻在一起的甜蜜的“全职先生”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