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四:为了她 我宁愿放弃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7:25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NO.4 为了她,我宁愿放弃自己

  画像:这类男人之所以选择全职在家,主要是为了做一个辅佐老婆的好男人,相妻教子,承担起一切后勤工作。所以,这样的男人是最值得女人尊重和鼓励的,不要说家庭主男就不是好男人,他们一样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特点:这类男人宽厚隐忍,爱得深沉,他们把所有的爱都浓缩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里,不过可能这样的男人会有些过于敏感,心思纤细。

  打造方案:针对这样的男人,要尊重他们的付出,同时要多爱他们一点,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去发展自己的生活乐趣,并且要多花些时间陪他们出去旅游出去散心,这样才能保证夫妻关系健康成长。

  个案:全职先生:翟风雷(32岁)

  打造人:妻子莫卡(32岁)

  讲述人:莫卡

  风雷做过好多工作,财务秘书、行政管理,还自己开过饭馆,办过公司,风只是做什么都做不久,也不是没挣过钱,他曾经开的香辣虾饭店,头半年每到饭点都客满,可半年之后生意就逐渐冷清下来,最后他只好把店盘了出去,改行开起了公司,结果挣了没一年钱,公司就又没生意了,他就干脆赋闲在家。相比之下,我的事业却一直在持续发展,我们认识的时候,我不过是一名普通教师,可如今,我已经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系主任了。去年为了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我还主动申请到远在郊区的新校区去做代理校长,工作繁忙,我只得把家和孩子都托给风雷,他也很理解我,并多次表示,一定支持我的工作,做好自己的“一家之‘煮’”。

  有些朋友知道我有这么个全职先生后,都劝我不要让丈夫留在家里,说这样时间长了,男人就废了,可我不这样想,因为丈夫曾经有过好几次全职在家的经历,每次他更换工作之间,都会在家“全职”几个月,而在我这些年的婚姻历程里,最幸福的记忆也全都在那些日子。丈夫一旦出去工作,我的家就又变得一塌糊涂,孩子没人管,家务没人做,他天天交际应酬到很晚才回家,还常常不自觉地把工作或生意上的不如意发泄到我和孩子身上。所以,如今我对于他全职在家,是很享受的。再说风雷也不是吃软饭的,他前几年挣的钱,已经奠定了我们家的经济基础,凭什么不允许他全职在家。

  不过我当了代理校长之后,风雷每天临睡前,都会小心翼翼地问我每天的工作和交往的人,我有时累了,就懒得说,第二天他总是不太高兴。后来我们沟通了好几次,我才意识到,作为全职丈夫,他担心我接触的男人多了,诱惑多了,会逐渐不再重视他,不再恋家。现在,无论多忙,周末我都会抽出至少半天和风雷、女儿一起独处,一起逛逛街,一起出去吃顿饭。有时朋友聚会,我也邀风雷同去,风雷终于不再多心,安心做他的全职先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