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马也吃“回头草”追回旧爱巧用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3:55  花花网

  对于“爱情回头草”的问题,其实一直众说纷纭。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不是“该不该吃回头草”的问题,而是“如何巧吃回头草的问题”——你怎么才能知道他对你还有没有意思?你该怎样用巧办法打消他的犹豫?你又该如何在分手之后让他懂得你才是他最适合的人?请看下面的几个妙招:

  “吃草”前的“鉴草课”

  虽然“回头草吃不吃得”不是我们在这里要讨论的问题,可是在“吃草”之前这堂“鉴草课”还是必不可少的,它会告诉你——哪些草可以放心吃,对哪些草一定要提高警惕!

  经验丰富的Vivian说了她的“鉴草秘笈”:“有一种男人叫‘放心草’,你们彼此了解较深,分手时比较平和,分手后依旧以朋友相待,他宽宏大量,一直对你关爱备至,即使分手后依然为你分忧解愁,完全理解你的感情经历——如果你对他仍有‘意思’,而他又对你说‘如果累了就回来,我等着你!’——放心去吃,一般不会有问题。”

  “而对另一种男人,你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即便对他满怀热情,也要睁大眼睛。”Vivian说,“他们一般在分手时风度欠佳,重聚后却异常亲热,毫无一点责怪之意。在交谈时,酸言醋语,对那段已成过去的感情旁敲侧击。最可怕的是,他已有了新的女友,对你的重现以锦上添花待之,有喜新不厌旧之嫌——如果是这样,劝你转身就跑,千万别犹豫,否则难免又会重蹈‘复合-分手’的恶性循环!”

  怎么知道他还是你那根草?

  接下来,“爱情回头草”的第二课就是要告诉你,在进行“吃草大计”之前,先得对你要吃的这棵“回头草”的现状了然于心,毕竟你们已经分开一段时日了,还是先打探清楚再动嘴吧!如果他对你仍旧念念不忘,那么“吃草”过程会变得非常容易和愉快;如果他下定决心要把你彻底忘记,并且已经开始新的恋情,那你就要好好衡量一下你的付出和回报之间产生的差距——他的态度很可能令你的努力一无所获!

  成功和自己前男友复合的宁宁向我们贡献了她的经验:“我和男友分手后的第二个月,正巧遇上年终社交季外加公司年会,那时我突然发现,自己特别想念他。于是,我就通过我们共同的朋友打了个电话给他,问他平安夜那晚还有没有空,当我的舞伴陪我出席年会。他答应了。于是,一切顺理成章……”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分手两个月太短,彼此状况改变很少,复合概率很大,那如果不在一起超过半年以上呢?29岁的小羽说:“半年之后,我突然想知道他的近况,就打了个电话给他。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我觉得特别亲切,就假装问他: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啊?应该很快了吧!没想到他的回答是,哪有的事,一个人在家打游戏呢——那时候,我确定,我们还有机会……”

  三十六计,巧吃犹豫草

  当然,对方有了新女友或是移情别恋,并不是阻碍你吃回头草的唯一原因,因为很多“前男友”即便对你“余情未了”,也可能仍旧会对你这位大小姐的种种陋习感到犹豫——这或许是导致很多人“复合期”无比漫长的最大原因。这里,我们或许可以借鉴张柏芝对谢霆锋这棵草所下的苦心:据说,为了迁就对方,张柏芝曾公开表示,从此将收敛自己以前的张扬个性,甚至愿意从不穿性感衣服做起!

  当然,在现实中,比张柏芝做得更巧妙的爱情选手大有人在。26岁的赵婷和前男友分手两年后再度复合,在总结经验时,她告诫大家:“硬上是笨办法,你必须要学会既维持女性的矜持,又足够表达你‘复合’的决心。”她和男友先前分手的原因是由于两人性格不合:比她大五岁的男友喜爱平稳生活,一日三餐,早睡早起;而赵婷,则是个派对女皇外加夜生活狂人。“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开始脱离从前的生活圈,越来越觉得获得真爱是件不易的事。于是,当一个月前我和他重逢,就下定决心要‘吃回头草’了。”

  赵婷的“爱情三十六计”做得既辛苦又巧妙,她为彼此制造了无数次偶遇的机会,而且都是在从前她决不会踏足的场所——早上八点的健身房,下午两点的外文书店,晚上九点的培训中心(她学的竟然是烹饪!)……“其实很简单,我只是在暗示他,我已经改变,而且,现在的我,将是最适合你的人!”

  赤胆忠心,勇吃夺命草

  当然,以上我们讨论的,大多属于“和平分手”的案例。那么如果两人分手时曾吵得天翻地覆,恨得咬牙切齿,而且错误还在你身上——你想吃回头草,可能吗?

  在这里我们也许可以借鉴《欲望都市》里的经典案例:Carrie和Adam恋爱时,和Big先生发生了“外遇”,于是两人因为女方的背叛而分手。若干月之后,Carrie和Adam重逢,想重回Adam的怀抱,却被这位从不生气的好好先生大吼——当初,是你伤了我的心!那么,这个时候的Carrie是怎么做的呢?她就此作罢,放弃复合的念头了么?没有!我们勇敢的Carrie竟然不惜抛弃一切尊严,半夜跑到Adam的窗下,向他承认错误,请求原谅——或许,这是“吃回头草”的最高境界——如果你还依旧爱他,那么就勇敢地承认当初是你伤害了他,是你对不起他,是你的错,请他原谅你,再给你一次机会。

  这种“吃草法”可能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一种,但打这张“感情牌”却往往效用最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