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不求回报的爱只有神才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1:36  人民网

  阅读提示:被称为圈中“模范夫妻”的凌潇肃和姚晨最终也没能逃过七年之痒,于今年1月28日发布联合声明,证实双方离婚的消息。同样也是在1月28日这天,姚晨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突破500万人,成为新浪微博首个粉丝过500万的用户。

姚晨和前夫凌潇肃姚晨和前夫凌潇肃

  “微博女王”的童话本应更完美,但突然的离婚却让姚晨的微博故事多了点伤感,一时间,无数粉丝在微博上发表感言,表示出了震惊和惋惜,而更多的是网友对姚晨的安慰和关怀。

  据圈内人透露,凌潇肃和姚晨早在几个月前,感情就已经出现问题。还有细心的网友指出,姚晨最近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宣传《武林外传》期间,面对媒体时,她几度痛哭流涕,让大家一度摸不着头脑。对于离婚一事,姚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最怕的是自己不快乐”,还说“相信没有一个人在结婚的时候愿意离婚”。

  姚晨婚姻的落幕让人们马上联想起不久前上映的电影《非诚勿扰2》中那场别具特色的离婚典礼,如今,芒果的遭遇在姚晨身上变成了现实,她能像芒果那样洒脱吗?

《非诚勿扰2》剧照《非诚勿扰2》剧照

  《非2》影片中姚晨饰演的芒果和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一开场,就呈现给观众一场创意十足的“离婚典礼”:与结婚典礼相似,香槟乐队气球鲜花,还有人数众多的宾客,身穿西装和黑纱裙的两人,在伴娘的陪同下缓缓携手入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典礼后的芒果喝醉了,笑着咽下酒眼角却涌出了泪,不断地告诫亲友“千万不要相信一见钟情”,她的悲伤显露无疑也感染了观众,开始有人笑中带泪。

  姚晨塑造的芒果有着如名字般的清新自然,她的感情不矫揉造作,直白而纯粹,正是没有杂念的心思,让她有勇气办离婚典礼,给自己的过去做一个轰轰烈烈的完结,她的心一片明亮。

  在看过《非诚勿扰2》后,影评人满囤儿这样写道:“《非诚勿扰2》是饱含智慧的作品,姚晨的表演也让我们看到了如何从一个普通角色中挖掘真正的有价值的幽默感。无论她饰演什么类型的影视作品,她贴心的方式永远不变,永远都会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身边人’,并通过这个人折射出的生活真实,或会心一笑,或心头一颤”。

  当离婚真的发生时,姚晨像芒果一样也真正坦然了,坦然的接受采访,坦率的发表微博,最近还坦诚的在微博上回应前夫凌潇肃:“我们永远都是亲人。”这让人们看出“女王”的成熟,虽然悲情,但也许迈出了这步,今后的路才会更宽更远……

  不求回报的爱只有神才有

  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晨谈到了她对快乐、爱情的看法,以及此时的心境。越来越红、也越来越忙的姚晨表示,自己最怕的就是自己不快乐,当记者问她用什么来形容现在的心境时,姚晨表示,“我在寻求平静的生活。”

  在姚晨看来,最完美的快乐应该就是最简单的快乐,也是最直接的快乐。“比如我刚才饿了,吃了一块饼,非常快乐。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困了有觉睡,这就是最完美的快乐。 ”姚晨说,她希望自己能拥有“爱别人,却可以完全不要求别人回应”的那种能力,“但那种能力只有神才有”。

  除了当演员,姚晨还很喜欢设计,“不管是时装设计还是玩具设计,或是建筑设计,甚至小到珠宝设计,我都很喜欢。以前曾经想改学时装设计,后来莫名其妙地拍了戏,还走红了,就把这个愿望撂下了,将来有一天厌烦了演员这个职业,我觉得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的,就当一种兴趣爱好。 ”

  当问到最痛恨别人什么时,姚晨回答:没有责任感。而谈及最喜欢男性身上什么样的品质,她的回答是“有责任感”。如果让你改变一件事你会选择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姚晨表示不太想改变,“发生过的事情都是该发生的,我是一个永远都想顺其自然的人。 ”

  命运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

  在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2》里,姚晨饰演一个特别现实的女人芒果。《非诚勿扰2》的宣传语称这是一部关于爱跟死亡的电影,被问及如何看待爱跟死亡,姚晨说:“电影的宣传语里有一条‘爱是一种修行’,其实在我看来,活着也是一种修行。人活一生是一个完善自我的过程,那么,你在完善自我的这个过程中可能付出爱和学会爱就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也是你通往修行之路一件最重要的东西。当你学会了怎么爱别人的时候,你的一生也差不多走到头了。”

  芒果做的一些选择姚晨是否认同?

  “她的选择也不全是她的,怎么说呢,很多时候,我发现我们的命运不是以我们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芒果在戏里跟香山分开了,这是她愿意的吗?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在结婚的时候愿意离婚,那一定是两个人身上都发生了问题,都觉得可能有那么一点不合适,然后就选择了这样一条路。芒果跟秦奋说,‘还没度完蜜月呢,他(香山)就嫌我笨了。 ’这挺有趣的,我感觉这句台词又可笑又很实际。 ”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