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男友婚前甩了我 说求婚只是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6:57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娃娃:

  很喜欢你对感情的观点,也一直在看你的博客。现在我遇到一个很难的问题,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我和男友在一起三年了。我的一切第一次都是给了他,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是清清白白的。我也一直跟他说我是一个希望从一而终的女人,我希望能跟我第一个男人结婚。我们在谈了一年多以后双方家长见了面,算是正式承认了我们的关系。

  但是他们家属于貌合神离,父母虽然没离婚,但感情不好,他跟家里的关系也不好。我一直试图改变他和家里的关系,但没有奏效,他家人对我也很冷淡,到后期我也很少去他们家了。都是他到我家来。

  我在本地属于工作比较好的,收入也比他高很多,他的工作是他父亲给他安排的,虽然是公务员但是工资比我低很多。他们家总体来说家境比我们家好,但是我们家也不错。从外人看来我们无论是外形还是家庭条件都是门当户对的。各种社会关系也都认可了,可以说结婚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家里正式跟他提出要考虑结婚的事,他就说他回去跟他父母谈,但是过了一个月还是没回去说,我就催了他。最后他终于跟他父亲说了,但是之后两天态度就变得很怪。我是挺敏感的人,就逼问了他。

  他吞吞吐吐的说他家里不赞成我们结婚,觉得我们不合适。而且他以后还会调到比我们这里更大一级的城市,他父亲为此花了很多钱之类的。还说他很痛苦一边是父母一边是我。我就说你不要推卸责任,你要是真的真心和我在一起我们就可以一起克服这些困难,我也可以去你要去的城市找工作,也可以花时间让你家里喜欢我。但是他就是不说话。最后我就说,你如果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就说吧,他说那我们就分手吧。

  在这之前他还不止一次的跟我说我们去先去领证,以后再补仪式。那时我根本没意识到他是这么极品的一个人,我就觉得要等他父母正式和我们家说好了再结,现在我提到这些他就说他以前说的是真心的,但是后期的都是开玩笑。而且其实他到后来也不怎么喜欢我了,只是一直在压抑的环境下长大,觉得能不说就不说,如果我们没有逼他结婚可能他会等到调离这里的时候再跟我说。

  现在我跟他打电话骂他,他都不怎么说话,就说他应该被我骂,很心痛我之类的。但是我让他来跟我父母做一个交代他说他不敢。我有时真的恨不得跟他同归于尽。在他身上我不止付出了感情和身体,还有金钱。我就是一心一意的对他,想说以后真的成了一家人也无所谓。但是现在他跟我说以后慢慢还我的钱。还问我以后我们能不能做聊心事得朋友。

  我不知道在这种社会关系紧张的小地方我跟他分手对我的压力有多大。我感觉就是睡觉的时候被人在旁边捅了一刀。现在我想的就是我可以去相亲可以去找别的机会。但是我不能就这么让他算了,就这么白白被他骗了三年。而且他现在还批评我的贞操观,说谈恋爱本来就不一定要结婚,家长见面也只是礼貌。

  娃娃,我知道这种极品我已经不可能再跟他在一起。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教训他?他还说知道对不起我,让我说要他怎么负责。我说难道要你割块肉还给我吗?

  多多:

  你好

  唐代有个卖艺不卖身的奇女子,叫霍小玉,她是名门之后,家道中落当了歌姬,但始终保持着清白之身,想嫁到好人家。

  有个当时挺有名的文人,叫李益,这个李益满腹诗文,盛名远扬。两人经人牵线认识,一见钟情,相许终身。结果李益考取功名之后,背弃了自己的誓言,为了仕途着想,娶了其他官宦人家的女儿。

  霍小玉听闻,痛哭失声,李益自知有愧,也一直躲着不见她。临死之前,有义士将李益想法架来,让霍小玉见了一面。霍小玉痛哭了几声,就气绝身亡了。临死之前,她说了这么一段话,大意是:我身为女子,这是我可怜的宿命没有办法;可没想到你益个大男人,竟然负心到这种地步。可怜我这这么小这么美,就满含冤恨地死去。也没法对我妈尽孝。美丽的衣服我穿不上了,乐器我也永远丢下了。我之所以带着痛苦走向黄泉,都是你造成的。姓李的,今天就要永别了!我死以后,一定变成厉鬼,让你的妻妾,终日不得安宁!”

  你看,古往今来,道理都是一样的。女性在择偶期可以占挑选的便宜,即使是个沦落的妓女,还能选择接什么样的男客。但无论是谁,只要是个女人,都没有办法防备自己被欺骗。你想:霍小玉说:“我死以后,必为厉鬼。使君妻妾,终日不安”。为何明明恨的是他,报复的却是他的妻妾?因为她即使当了厉鬼,也奈何不了一个无耻的翻脸不认人男。所以,当你遇到贱男,一定火速远离!因为你没有办法报复他!

  顺便讲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女孩子的择偶黄金时段是20-30岁,男人的择偶黄金时间是20-40岁。所以,你的每一分钟,都少说值他两倍贵重,你和他耗下去的每一分钟,都是在伤人五百,却自损一千。恋战每多一秒,都是你莫大的损失。亡羊补牢这个成语,其实也是和你说的,亡羊了,不是要浪费时间去找回那只羊,而是要把牢补好,不要让野狗野狼再有机会进来。因为你在找羊的过程中,也许更多的羊会没了。

  放弃报复很难,丢掉不甘心的情绪更难,可是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你就会更多地将青春耗费在他的身上。到最后,你甚至可能发现他简直拿你当做一个笑话:当然是笑话,一个女人被自己占有了3年光阴,和第一次,却一辈子对自己念念不忘,甚至因为太在意这一段感情而一直没有再找男友——天!那是多么让他自豪的事情!

  所以,还是趁着他满怀负疚的时候赶快彻底断交,让他的良心去自我折磨吧。自己活得精彩一点,找到真正和你相爱的人,那是对他最大的报复。你以为你骂他他会难受吗?大错特错!你每多骂他一次,每发泄一次自己的情绪,他心头都会卸下一点负疚,对你的态度也会越来越无所谓。这事就和学习一样,你付出多少克制,就能得到多少回报。要是你纵情宣泄自己的情绪,那你就会发现手里能抓到的东西越来越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