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男”心动瞬间:魔鬼容易爱上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6:02  南方都市报

  

古天乐演绎“地球贱男”古天乐演绎“地球贱男”

  “地球男”古天乐(扮演张申然)

  ◎“地球男”特征:

  电影里又称“贱男”,花心、风趣、浪漫

  古天乐饰演的张申然,是典型的多金花心男的代表,看到美女就流鼻血,但依然挡不在真爱来袭,被高圆圆扮演的程子欣吸引并展开热烈的追逐,钻石、跑车、豪宅,悉数奉上。不过,浪子回头只不过是一个传说,真爱挡不住艳遇,地球人始终无法长居火星。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球人”,其实也有自己的爱情秘密心声。

  ◎“地球男”的心动瞬间:

  魔鬼容易爱上天使

  “地球男”一见美女就追着别人跑,看到身材火辣的就想上床。但对他们来说,遇见真爱其实更不容易。古天乐为什么偏偏铆足劲去追高圆圆?他说:“程子欣给他的感觉,是比较纯真的,最吸引他的地方是,有一天下班之后,她在凳子上转来转去,自己一个人在玩,扮鱼,这段画面让申然有了很大的动力,在工作上不顺心的时候他会回想起这个画面,他觉得程子欣比较单纯,天真,在爱情方面是纯洁的,但他自己的爱情世界里面是女人如衣服的,但子欣在他的爱情观里面突然出现之后,改变了一切。”

  ◎“地球男”的爱情烦恼:

  “女人最终都会选择安定”

  虽然“地球男”的风流倜傥很容易秒杀很多女人,但在最终选择归宿的时候,很少有女人真正敢于冒险嫁给这样的男人。这也是“地球男”的最大烦恼。看似追女仔方面无往不胜的古天乐无奈地说:“吴彦祖饰演的角色,太完美,其实现在太少,相比我的话,我就比较坏。作为程子欣,我也会选择吴彦祖,年轻人的心态,想先玩玩,这两个是强烈的对比,稳定的感情和飘忽的感情,子欣也是为了我流了很多眼泪,最后张申然也发现其实子欣和启宏是比较适合的,因为我这个角色是给不了子欣安定的。”

  ◎“地球男”的爱情制胜秘籍:

  最重要的是“经营”

  “火星男”能轻易赢得美女芳心的制胜秘籍是什么?鲜花?钻戒?跑车还是豪宅?其实都不是!古天乐透露:是因为女人喜欢有遗憾!他说:“要问起为什么申然这个角色这么坏,为什么子欣还是会喜欢他,我觉得可能我们现在生活在爱情上面没什么涟漪,有句话说得很对,十个男人九个嫖,一个在动摇,其实这句是不是代表了现在都市男性的心态,我真不知道,可能现在的女性会喜欢一些有遗憾的东西。”

  不过,在具体招数上,他还是有很多经验可传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经营”这个词:“你看看,以前追女孩子还需要买花,现在不用了,但是女性还是很渴望花和钻石,但男性会觉得很老土;像现在出门男人会帮女人提包,放在以前会觉得很奇怪,会觉得你吃软饭,现在不会有这个问题出现,会觉得是尊重女性。我其实觉得一段感情也好,一段婚姻也好,是要苦心经营的,关键是问题产生的时候你是用一种什么态度去想,你觉得是一种情趣的话,就好像有时候你希望找些东西来吵嘴,反而会觉得开心,一天不吵都不舒服,迁就和容忍是很重要的。”

  ◎“地球男”爱情自白

  “以前我们会写信,假如爱情经过文字去沟通,会比较深刻;现在的人的爱情观,打电话可能没想清楚就说了,更有时候上网说话,你都不知道对方是谁,毫无责任感,现在的爱情观可能没以前那么深刻,我不是说全部都是,是普遍地让我们产生了惰性,慢慢地失去了珍惜的能力。”——— 古天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