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变成“谢总裁” 赚钱给太太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08  南都娱乐周刊
谢霆锋谢霆锋变身6亿总裁

  从这一刻起,谢霆锋的身份标签正式更新为商界新星,行政总裁。

  4月初,PO朝霆后期制作公司大张旗鼓搬迁新址,新公司的地址在寸土寸金的铜锣湾占据了1300多平方米的楼层,出现在搬迁仪式上的谢霆锋,正式向外界公布自己的合伙人身份,并宣布自己和英皇续签的消息。从这一刻起,谢霆锋的身份标签正式更新为商界新星,行政总裁。他的助手Adrian向本刊证实:他不再做娱乐杂志的访问。他的下一步目标,是推动“PO朝霆”上市。如今的谢霆锋,以今年为期,6亿身家已是保守估计。

PO朝霆后期制作香港公司如今人强马壮。PO朝霆后期制作香港公司如今人强马壮。

  谢老板的公司

  PO的上海分公司位于红坊“英”酒吧旁的一栋别墅,2层别墅,上海分部占地500平方公尺,包括一间胶转磁调色房,两间粗剪房及两间精剪房。

  采写_本刊记者 林楚捺  叶晓萍

  公司  房地产投资  天价经纪约

  细算谢总裁6亿身家账本

  这位曾经因为兴致来了,在舞台上怒摔吉他的歌手,如今变成了身家近6亿的摔吉他行政总裁。为何是6亿?其实这笔账很容易算。谢霆锋亲口承认“PO”每年水电物业人工等费用要花费数千万,而据香港媒体披露,公司一年的利润至少8000万,成立八年,姑且算最近两年公司开始走入正轨,年收入近1亿,两年即近2亿。且他透露,在收入的构成方面,“PO”的收入占1/3,前往内地登台演出是他现时主要的收入来源。

  “PO”之外,去年凭《十月围城》拿下两个香港男配角奖后,今年谢霆锋接拍林超贤的《逆战》,片酬已由三四百翻倍涨到900万,同时他积极回内地拍剧集捞金,与阿Sa合作的《剑侠情缘之藏剑山庄》,每集片酬高达25-30万。代言和商演方面,他的行情也相当不俗:每个产品代言一年300万港元;活动出场费20万起,加上如要剪彩或表演则另计;商演30万起,最多只唱两首歌,如要主力演唱酬劳更高。有人估算过,在这些方面,谢霆锋今年的平均收入能达到4800万。而最近他与英皇签下的天价条约,价码为8年3亿港币,平均下来一年的签约费为3750万港币,这一消息获得了英皇王牌经理人霍汶希的证实:“这些消息都是真的。”因此,今年谢霆锋的演艺总收入,保守估计为近9000万港币。

  不动产方面, 2001年谢霆锋以约1400万港元买下港岛罗便臣道的豪宅单位,同年还以635万买了香港西半山美丽阁的顶层、3500万港元买了香港龟背湾的一套豪宅,以及780万买下香港湾仔星域轩,也就是十年前他已坐拥6315万物业。近年他继续投资,在香港舂坎角买下1亿豪宅,又在中环摆花街买下总值1.2亿的三间商铺,租期满了还想收回来打通,继续再放租。谢霆锋的物业投资颇能赚钱, 2006年购入浅水湾宝晶苑一幢双号屋,2008年卖出获利逾1800万港元。估算下来,他所拥有的不动产总值至少3亿港币。

  这样算下来,你明白他为何是6亿先生了?如果以收入作为成功的标准,而这正是香港人惯常做的,谢霆锋已经是标准的商业精英,成功人士。

  谢总裁的创业路

  投入百万 今每单生意可赚两百万

  与所有励志创业故事一样,谢霆锋投资的PO朝霆后期制作公司成立于2003年,源于创始人谢霆锋的一个念头。2002年《玉蝴蝶》MV拍摄过程是一个契机,当时MV的预算和花费的心思都足够,却始终无法达到要求,想不通的谢霆锋便将整个MV的制作过程捋了一遍,才明白问题出在制作上,而且居然还分前期和后期。最初学习制作方面的知识,只是单纯希望可以保障自己作品的质量,但再后来,他发觉香港的制作公司水平有限,导致后期制作通常被澳洲、台湾等公司包圆,一方面他觉得意难平,另一方面,却也敏锐地意识到了这里面蕴藏的难得机会。于是他以房子作抵押,投入过百万创建“PO朝霆”,从一开始的11名员工,到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后者已制作超过126个广告,几乎都是大牌生意,大牌的后期利润为数十万到两百万不等,香港总部员工百人,年收入近亿元。据知,这家全称为“Post Production Office(TD。)”的公司,现在是全香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广告后期制作公司,全港所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广告中,有一半是PO出品,另有不少影视公司将“PO”视为指定后期制作单位,这其中自然包括谢霆锋自己的MV,以及有他参与的电影作品。然而即使PO的崛起是业内尽人皆知的事实,但8年中,谢霆锋仍将这一事实对外瞒得滴水不漏。全港娱乐记者都被他大手笔买房置产的行为所迷惑,忽视了有些房产背后标着的是一个公司的名字,直到快嘴导演王晶将这一情况捅出来。有趣的是,粉丝是最早发现“PO朝霆”的蛛丝马迹的一批人。在PO朝霆的百度贴吧中,最早的帖子时间是2011年1月初,吧友后来留言称很欣慰,终于看到“PO朝霆”红起来了。

  如今的 “PO”交给总经理杨文杰打理,两人分工明确,“霆锋是创始人,杨文杰有技术。霆锋有想法,有本钱,他可以利用圈内的人缘,拿到很多导演和好友的订单,杨文杰则有水准带领团队一起做好。” 员工们承认,即使比业内平均水平的费用高出许多,甚至10倍,仍然有无数客户对“PO”趋之若鹜。

  谢总裁赚钱 谢太、谢小朋友安心花钱

  尽管如此善于赚钱,但谢霆锋个人却相当节俭,曾自爆外出身上不带钱,每个月只花几百块港币,甚符合香港富豪圈的低调作风。而他每月最大的花费就是让老婆可以买喜欢的名牌手袋,还有让lucas读名校。Lucas三年学费的总和,再加上买名牌教材、请私人补习老师等,读这个幼稚园总共要花费一百万。

  谢总裁管理法

  给员工时间打机

  谢氏管理法很独门,香港媒体披露,员工们称呼他为“皇上”,他的名片头衔是“Pantry House茶水部主管”。CG部的员工们津津乐道于老板谢霆锋会在他们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进去说:“你们都停工半小时,打机!”公司扩充规模换办公室,搬迁往铜锣湾的那天,他给全公司同事放假一天,大家一起,兴高采烈去看楼。见到手下面色不豫,他会立即发问:是不是很辛苦?那今天放假一天吧!“PO朝霆”遭遇最大的一次危机,是在2008年,有业内行家试图以5倍薪水挖走20位员工。谢霆锋后来在采访中几次谈到当天的情况,称当时他凌晨返回公司和员工交流,承认自己没有钱和对手硬拼,但他以情动人,问大家是要出去做生做死,还是留下来逐年实现既定的目标? 这场挖角大战,最终谢霆锋近乎完胜—只有一位员工最终选择离开。连实现年营业额1亿的目标,只需香港和上海两边各增加几间房,谢霆锋也不愿,他情愿稳扎稳打,推迟几年实现目标。近日网上爆出他与谢贤去杭州西溪湿地踩点,准备在杭州开一个新的“PO”分址,因为杭州距离横店较近,但这一点也被其助手Adrian断然否认,Adrian称:“目前谢霆锋的目标是先把上海公司办好,杭州那个不是的。(不是说他对湿地很满意?)他只是去看一看而已,没有那么快又在杭州开新的分公司。”对此,谢霆锋的说法是,不想让公司的兄弟们做到变成丧尸一样,如果这样,创作能力也会不断下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