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玮琪:“黑人和姐妹们都是生命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6:44  天天新报
范玮琪范玮琪

  新报记者|丰彦|文|朱良城|摄

  范范下月即将成为美丽的新娘

  与陈建州“黑白配”爱情长跑了十年,他们已经是亲人;与姐妹淘“七仙女”相识相知更早,她们比亲人更亲。5月7日范玮琪将走进结婚殿堂,她与他是绝对的主角,她们也不是配角。这次来到上海宣传婚前最后一张专辑,范玮琪向记者细数了她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间的关系:“我们是生命共同体。”

  

  爱情长跑是宠爱与被宠爱

  用十年时间,她了解到也越来越肯定,这个人就是真命天子。第一眼见这个叫陈建州的男人,范范说是在自己发第一张专辑那年的某个朋友聚会上。当晚有人要了她的电话,不过大条如她并不在意,没想到接下来的一长串故事让她至今都觉得好笑:“从美国回到台北后,我打开手机,收到40多通留言:‘喂,你好。’挂掉。‘喂,你好,我是黑人。’挂掉。‘我是陈建州,我是客家人,你愿意跟我做个朋友吗?嘿嘿嘿。’挂掉。‘嘿嘿嘿,我还是刚刚那个黑人陈建州。’又挂掉。”可就是这么傻乎乎的追求风格,让陈建州掳获了这颗芳心。

  爱情长跑终有累的时候,范范坦言在2008年、2009年时就处在了倦怠的危险期,“自己会想为什么老娘非嫁这个人不可?”某次两人去吃饭,黑人边吃边把T恤脱掉放旁边,穿着背心吃牛肉面,汗水从头皮一滴滴滑到嘴角,吃完之后打了好几个嗝,还用牙签抠来抠去,让范范难以想象未来与之共度一生:“当时那个面我都吃不下去了,直接用吞的,我心想说我要和你分手,这个人未来我要五十年都要和他在一起,我怎么能受得了?”

  范范说,一直到黑人做LOVE LIFE慈善事业期间,才越来越确定要和这个人走下去,要和他去完成改变世界的梦想。虽说认定了彼此,可随着时间推移,结婚却变成了两个人的禁忌话题,直到去年一起去纽约旅行差点命都没有了,方才让他们认识到应该要惜福。范范回忆道:“去年我们去纽约,正巧遇上全美遭遇最大暴风雪,过隧道的时候车子打滑失去控制,在桥上转了四五圈。我大叫,‘我们不要死在这里,都怪你要来看什么NBA’。陈建州就在一旁护住我,最后撞到路旁的护栏,车子才停下来。要不是因为我们要死掉,他可能到现在都没向我求婚。”

  说起两人经营爱情之道,范范说爱与被爱是互相的,要常常感觉自己被宠爱,也要给对方宠爱,“我们在一起十年,有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要失去联系,至少一天有一个电话;吵架不要隔夜;不要轻易说分手。”婚前的最后一张专辑,黑人陪着她首次上了两个电视通告,范范笑说之所以之前九年都低调地避讳同时出现在镜头前,是出于各种考虑,其中也有公司方面的压力。那么这次是以结婚炒作专辑?范玮琪摇摇头,妇唱夫随在她看来如今相当正常了。反过来,到了黑人最爱的篮球事业,尽管她没有兴趣也会“被逼”参与其中,“他都会逼我,IPAD上让我看几分几秒他进了三分球,那个球还要拉回去倒带给我看。”范范笑着说起这些生活琐事,眼底满是爱意。

  她们

  我们是有革命情感的

  神经大条如范玮琪,圈中姐妹淘却个个是厉害的角色:小S言辞犀利口下不留人,大S感情纷扰活得相当戏剧化,范晓萱特性独立不受控制,Makiyo 、吴佩慈、阿雅等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在她们中,范玮琪显得很特别,率真而不失个性,随和又有坚持。问她如何在复杂的娱乐圈保持自我,她淡淡说不要把事情想复杂,永远保持单纯就好了:“我总觉得这个圈子其实很单纯,有人说演艺圈复杂,也许有这一面,但我碰到的朋友都好简单,我无私地爱她们,她们用一样的爱回报我。”

  然而,在公众眼里范范口中的姐妹们却是另一番样子,小S嘴贱、大S高调、吴佩慈做作……非议伴随她们的私生活而来。不过,范范都习惯面对这些传闻了,她淡然而又特别庄重地为她们解释:“每个人一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也许在你们很多人看来,我的姐妹们大S、小S、Makiyo、吴佩慈等似乎表面有一些新闻让人觉得她们很复杂,但我所见到的私底下的她们都简单得不得了。你们看小S很犀利,说话提问又狠又冲,但她私底下淡雅到不行,很多事情都不是大家想的这样。没关系,我心里知道她们的好就好了,我心里知道爱她们什么地方就好了,因为她们也会同样包容我。”

  “我们是有革命情感的,我们是在起起落落中互相依偎着取暖成长的,怎么说呢?(范范摸着自己的胸口)就是一起呼吸一起心跳的共同体,我要在那里,在她们需要的地方,在她们的左心房,需要彼此的存在,她们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说起姐妹们,范玮琪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说自己的泪点都在她们身上。谈到一直在舆论最前端的大S,范玮琪坦言欣赏大S的奋不顾身,也很欣赏大S婚礼上的一个段落:“他们(大S和汪小菲)在户外放飞了气球,气球里都是太阳花的种子,随风飘去最后会有种子落在土地上生根发芽。我很喜欢这种带着希望与生命力的段落,可惜我们是在室内的。”

  此外,范范生命中自然少不了范妈妈的支持,她说24岁赚到第一个一百万,多亏听妈妈的话买了房子做投资,很多事情母亲的见解常常点醒她:“她是大智若愚,我是大愚若智,虽然感觉和我一样迷迷糊糊少根筋但其实很睿智,比如我要买什么不实用的名牌,她会淡淡地在我身边哼一句‘气质就是最好的名牌’。妈妈,我虽然嫁了,但我永远爱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