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迪:厌恶他的本质还说爱情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4:03  新浪女性
麻辣情医吴迪麻辣情医吴迪

  专家简介:吴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两性关系专家,主攻两性关系和白领职场。EAP企业培训师、资深媒体人。

  吴迪回复:

  我很好奇在你们恋爱之前,他是怎么生活的?一个30岁的男人,月入1500元仅仅到温饱,也不努力找工作,以前也有富有的女朋友接济他吗?

  “在我最痛的时候是他救了我,在他的爱下我的心也活过来了”,可以猜想你是在遭受一次失恋重创之后遇到了他,他的细心爱心让你来不及分辨他的本质是什么样的。是的,你不愿意相信他就是个不太有男性尊严的人,在工作事业上也没什么追求的人,他还是个好意思吃软饭的男人——这是你最痛恨的,不是吗?

  你说和他的爱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请问,爱情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的?就是他生活起居对你的照顾吗?就是那一堆甜言蜜语吗?其实,你打心眼里对他是不认同的,你对他的所作所为充满了怀疑,甚至用了“居心”这个词。没有信任,没有对他这个人本质的认同,还谈什么爱情?这让我想起了相声大师候宝林的相声,说一个老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人,骑了辆破自行车,他说这辆自行车除了铃不响没刹车其他都挺好的。这样的车还能叫好吗?

  爱情是什么?有两样东西常常披着爱情的外衣迷惑我们:依赖和控制。你在感情受伤的时候严重地依赖他,误以为那就是爱情了,有点饥不择食的意思。8个月的同居生活,让你的伤好了,心情平复了,也就能用正常的眼光看待这个男人了,这时候,你发现他跟你的想法格格不入。

  恋爱有三个阶段:1.刺激:彼此吸引力来源于刺激的信息,外表、年龄、社会地位、名望、收入2.价值:吸引力取决于生活态度和价值观,是否有同样兴趣爱好话题、度假方式、对金钱看法、对工作看法等3.角色的兼容性最重要:处理平衡生活诸多方面的观点一致,如跟父母关系,孩子教育,事业生活矛盾等。你们走过了第一阶段,到了第二阶段就卡住走不下去了。然而,依赖的惯性还会让你固执地认为“我们的爱情应该没问题”。你们的爱情出了很大的问题,价值观严重不同,你对他的本质严重不认同,分手的日子不远了。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麻辣情医吴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