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金花一姐李娜背后的男人 他是包容的又是免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5:5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李娜和老公姜山李娜和老公姜山

  2011年伊始,金花一姐李娜势如破竹。她的外教托马斯转投莎拉波娃,结果莎拉波娃被挡在澳网八强门外,李娜却挺进澳网八强。这个时候,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李娜的新教练身上,是谁比外教还厉害?答案是李娜的丈夫——姜山。

  他是包容的

  姜山的名字网球迷都不陌生,有李娜的比赛,几乎都有他的出现。在大部人的印象里,他是以李娜“出气筒”的形象出现的,比如李娜打得不顺心时,她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让丈夫“滚出去”,而姜山会二话不说背着包离开赛场。也只有姜山,才能扮演这个角色。“当矛盾发生时,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去激化它。 ”姜山说,“李娜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 ”

  他是免费的

  作为李娜的教练,姜山的工作比其他教练多,李娜说:“姜山陪我训练,帮我穿线换胶皮,帮我带外卖,留意天气预报,购物的时候刷他的信用卡。 ”在澳网进行的过程中,每当有人问李娜下一轮对手的情况时,李娜都会说:“那是姜山的工作。 ”作为教练的姜山对李娜有多重要?李娜说:“他对我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费的。 ”作为丈夫兼教练,姜山的训练方式也与其他教练不同,“要严格还要连哄带骗,”

  他是被李娜倒追的

  同是湖北网球队的李娜和姜山早在1995年就已相识。当时姜山是中国网球青年队的主力,而李娜还是湖南队二线的小队员。那时,李娜将对方视为自己的偶像。随着时光的推移,小女孩的“追星”情愫逐渐转变成了爱慕,有一年的情人节,李娜送给了姜山一盒巧克力,两个年轻人也从此开始了甜蜜的爱情旅程。

  2004年,李娜炮轰国家队教练体制,称没有一对一指导自己很迷茫。随后姜山成为李娜在国家队的教练。其实姜山当时自己并不知情,“当初是李娜先斩后奏,中心通知我去国家队带她时,我还有些摸不清状况。 ”自那以后,姜山就以李娜丈夫兼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网球带给了李娜物质和名誉,但这些在这个性格直率的武汉女孩眼里算不上什么。“我想说网球给我带来了他(姜山),其他的都不是那么重要。 ”李娜说。

  记者韦伯宁

  链接

  金花“夫妻档”

  李娜与郑洁,中国目前最成功的两名网球女将,她们的成功都指向一种模式:“夫妻档”。夫妻档的成功之处在哪里?我们看看圈内人的说法。

  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网球队出现夫妻档,曾出现过另类声音,认为这事情发生在国家队里是胡闹。但经过实践,我们应该认识到,夫妻档符合运动规律,符合职业化的特点,夫妻档为职业化开了个好头。中国网球职业化的进程,需要继续沿着这条路发展下去。 ”

  郑洁:“以前,一个教练带三个选手。现在,一个教练带一个选手,百分之百地投入。同时,我们还配备了康复师、理疗师,帮助非常大。 ”

  李娜:“我们俩就不说了,患难夫妻。他是我们团队里最不能开除的员工了。 ”记者韦伯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