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霸气姐李娜拿下了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个消息让我们振奋了许久。在感叹李娜精湛球技的同时,一个小细节更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场上比赛的她竟然用武汉方言对着在观众席里的老公“怒吼”:"加哈(下)子油,莫在那里坐着!"
    李娜的直爽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公姜山对妻子的包容和爱。李娜自己也由衷感叹:“他对我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费的。 ”虽然言语中透露着玩笑,但夫妻间的情谊却一目了然。 [我也说几句]

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虽然李娜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可是比赛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尤其是第二盘最后阶段,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实现破发后,一度有拿下第二盘实现反超的趋势,那段时间无疑让所有的中国球迷吓了一跳。不过,好在李娜最后还是顶了下来,并拿下了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第二盘,当斯齐亚沃尼在第八局以30-15领先时,李娜面临即将被破掉的一个发球局。这时她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被意大利老将破发扳平,在经验丰富的对手面前,李娜的情况将变得十分危险。此时,李娜出现了一个失误,斯齐亚沃尼拥有两个破发点,李娜开始不满地大叫起来,嘴巴里面也在嘟囔着什么。熟悉李娜的观众一定会认为,她又开始表达对观众的不满了。毕竟,现场的意大利观众还是有些许不安分的。
    武汉话吼老公:“加哈(下)子油,莫在那里坐着!”
    实际上,李娜表达的不是因为现场太嘈杂,而是因为太安静了。当然,不是因为观众的安静,而是因为她老公姜山的安静。事实上,李娜用武汉话喊了一句:"加哈(下)子油,莫在那里坐着!"
    也许是感受到了李娜的不满,姜山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表现得激情起来。抢七局中,李娜连连得分,姜山也随着李娜步步迈向胜利的步伐振臂欢呼。最终,李娜不可思议地连得了7分,在抢七中零封了斯齐亚沃尼,为中国乃至亚洲拿下了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详细][我也说几句]

李娜的三大“个性标签”

力量:1米73的身高、强壮的体格、发达的肌肉,让李娜成为中国女子网球中少有的力量和速度兼备的选手。
    突破:今年澳网赛前,中国女网教练蒋宏伟曾预言:“女单的突破口就在李娜身上。”打进决赛后,李娜的积分将超越扬科维奇,稳居世界第七,在亚洲也超越了已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世界第八的纪录。
    霸气:在对阵沃兹尼亚齐之前,李娜在本届澳网的记录是未失一盘,这个战绩几乎令所有女选手甘拜下风。 [详细][我也说几句]

金花一姐的老公姜山:包容又免费

包容:在大部人的印象里,他是以李娜“出气筒”的形象出现的,比如李娜打得不顺心时,她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让丈夫“滚出去”,而姜山会二话不说背着包离开赛场。
    免费:作为教练的姜山对李娜有多重要?李娜说:“他对我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费的。 ”
    被李娜倒追:随着时光推移,小女孩的“追星”情愫转变成了爱慕,有一年的情人节,李娜送给了姜山一盒巧克力,两个年轻人也从此开始了甜蜜的爱情旅程。 [详细][我也说几句]

夫妻吵架 如何越吵越亲密
    1、不回避、不扩大、限定时间与主题。
    回避的实质是对抗、是不自信、是无奈;不对抗不是躲避,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技巧,比如说暂时撤离。如果情绪特别急那怎么办 你可以暂时撤离或者用幽默的方法把这个结打开。
    2、不翻旧帐、不指责,忌用“你总是……”
    吵架为什么会越来越升级呢 经常是翻旧帐,而且贴标签“你总是这样”。在吵架的过程中有一个沟通艺术就是不以“你”来开头,不说你,而说“我”,说自己的情绪不会让对方抗拒的,多说感受,少说认识,我们好多人往往自己的感觉已经麻木了,经常一说就是自己的想法。
    3、不仅仅依赖语言沟通,最强有力的沟通还是身体沟通。
    在吵架的过程还要注意什么呢?不仅仅依赖语言的沟通,沟通不一定仅仅依靠语言,除了语言的沟通还可以肢体的,尤其在夫妻中你还有什么忌讳呢?可以充分的用身体的语言去表达、爱抚、接受、包容。
    4、陈述“我的讯息”。
    陈述“我的讯息”有三步骤。“当……我觉得……因为……”一是描述自己觉得困扰不安的行为,例如,‘你骑我的摩托车把油快用光了。’只描述行为本身,而非指责行为的当事人。二是陈述自己对可能的后果的感受。 [详细][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