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爱她想她 却没办法走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52  新华网

  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离婚大战”近日再次被推上高潮。张柏芝受访数落谢霆锋“伪装好丈夫好男人”;谢霆锋也不落人后,6月26日,他在北京为他主演的新片《财神客栈》做宣传,特意作了10分钟的“交代”。

  本报记者在现场直击影帝级的“演讲”,功力的确不俗。一句“我依然爱她,想她,但我们没法再走下去”,感动不少在场女士。

  低调为人:这次出场摘下墨镜

  6月26日清晨,谢霆锋从吉隆坡飞到北京,工作人员5点就已在机场等候,两辆车4个保镖严阵以待。

  6点多,谢霆锋和助手两人飞抵,没有大件随身行李,他们在机场会合了香港飞来的经纪人。负责接机的博纳影业赵小姐告诉记者,谢霆锋一直比较“独特”,不带化妆师、发型师,也没有大大小小的随从。在这点上,谢霆锋算是“好搞”的艺人。

  到了酒店,谢霆锋入房休息,吃喝都在房间里,直到中午发布会才露面。“他不化妆吗?”记者好奇地问。“他……从来不化妆,甚至连粉底都不打。”工作人员透露。

  不过这次出场,谢霆锋有点小改变——被张柏芝数落“戴墨镜就不知道说话真假”之后,他在发布会上难得地不戴墨镜,露出略显憔悴和浮肿的脸庞。

  主动交代:单独留下说些话

  这次北京活动之行,是半年前就和片方谈好的行程。“锋芝”婚变消息传出后,博纳影业曾担心谢霆锋无法到场,但“霆锋方面表示一定会出席活动,履行合约”。

  负责宣传的孙小姐告诉记者,谢霆锋不接“受专访和群访环节,但还是会走四家影院支持6月28日电影的上映。”据悉,谢霆锋经纪人曾表示,发布会上如果有记者谈到“婚变”问题,他们立刻扭头走人。意外的是在双方临时沟通时,谢霆锋第一次表示可以“谈一谈”。于是,主办方准备了一个环节让谢霆锋“主动交代”。有意思的是,张柏芝7月3日即将开拍的新戏《河东狮吼2》也是博纳影业出品。

  尽管谢霆锋事先说只露面不接受采访,依旧吸引数百家媒体到场;港台媒体派出狗仔队包机跟踪;连美联社、CNN等外国媒体都安排记者到场做直播。

  中午12点30分,发布会前半小时基本围绕电影探讨。谢霆锋上台后表现出欲言又止的表情,但主持人“假装”没有看到。发布会临近结束,主持人突然宣布:“现在我们请谢霆锋单独留下来说一些话。”

  全场媒体鼓掌。

  离婚宣言:要打要杀自己解决

  谢霆锋依旧是酷酷的样子,没过多言语,直接开讲。5分钟的讲话中,他几乎没变过表情和姿态,情绪稳定,用词精准。“这里先要和片方说一声不好意思,我已经沉默了一个月,最后选择今天向记者们做出交代。最近的风风雨雨对哪一方都不好,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认识我的人更知道,我在家里都不允许有八卦杂志和新闻,我也不想听不想知道。但过去的一个多月,很难回避掉这些新闻,我还是会听到不少对我的意见和批评,说我太太不好的事情。我心里也不好受,因为说我太太不好的话就对我孩子不好,现在他们还小,长大了之后他们看到回放也会知道,都是伤害。”

  他停顿了一下,加重了音量。“我们现在的确有问题!我和太太都在单亲家庭长大,但我们没有恨过父母。在我们生第一个小孩的时候,我们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能让孩子在幸福的家庭长大。但无奈现在我们走不下去了。”

  再度一个停顿,又是一个转折:“你现在问我,谢霆锋,你还爱不爱这个人,想不想她?我爱她,我也想她,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走下去。”

  接下来是对于孩子问题的表态:“我听说前几天,她和报纸说了很多话,但我们昨天再次通了电话和短信,她跟我说,‘我还是很爱你,也很想你’。所以,我相信,也有信心,我们未来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和关系,我们会找一个很安稳的空间让孩子长大。”

  我们两个都是成年人,以后是爱是恨,是打是杀,我们自己会分配和解决,请不要猜测。我希望今天关于谢霆锋私人的事情到此为止,不要影响工作。”

  演讲令不少女士当场感动落泪,她们评价:“这演讲得真好,不愧是最佳男主角。”(王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