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王建一:找潜力股不是婚姻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7:54  新浪女性
王建一王建一

  专家王建一(微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

  王建一回复:

  心理学研究有一种说法:人在12-21岁的心理危机期,度过得不顺利的情况下,会产生相应的问题。这个时期,人要经历生理的变化;界定自己对异性的身份;界定自己在同性、同辈中的身份;找到适应这个世界和自身外界的方法;确定人生该怎样度过等等。换言之,就是确定自身角色和身份,以适应外部环境。这个时候,如果孩子得到的肯定多,将来在和异性相处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成熟和稳定,否则,成人后就会不断通过寻找异性得到心灵的满足。长期需要被肯定的心得不到满足,会产生心理障碍,无法克服,就只好:1.不断地谈恋爱;2.需要凭借拥有的东西、认识多少人及工作成就去确定自己的人生角色。

  你丈夫的情况,不知道是否是这种或者和上述有关。如果他的原生态家庭的教养环境不科学、有问题,那么,他的貌似“花心”的心理问题就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男人“好色”是本性,但是,不是所有的好色都是本性,一定要分清楚。病态的,就要“心病还需心来医”。

  你留言所谈的家庭情况,很多貌似幸福的家庭都有这样的潜流,幸福是演给、晒给别人看的,内心根本就不幸福。你的累,是心累。心累,能累死人。别看你经济条件好,都是没有用的。被钱交回来,其他什么都给不了的丈夫大有人在。“真正意义上我们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性格秉性相差很大”,你的这些分析切中了你俩的要害,而没有上述的和谐,婚姻幸福无从谈起。钱,真的不是万能的。目前,我们绝大多数的婚姻家庭,都是把幸福建立在追逐钱财上,家庭财富的累积成了婚姻的使命,生孩子养孩子成了婚姻的使命,除此之外,夫妻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性格秉性,却很少有人关注,这是绝对错误的。犯错,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很多女人找潜力股,最后赢了,潜力股丈夫把钱赚到了、交回来了,但仅此而已,生活的乐趣、幸福等没有了。

  以我的案例经验:找潜力股不是婚姻的目标,过舒心日子,才是生活的本质。他花心,也是你不了解他的一部分。花心的原因很多,我开头说的那方面,你和他聊一聊,看看他有否心中的苦,如果需要心理干预,一定别自己扛。至于离婚不离婚,等他治疗过后再说吧。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王建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