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表明:不少女性对于事业上成功会感到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很多女性患有“事业成功恐惧症”很多女性患有“事业成功恐惧症”

  有研究表明,不少女性对于事业上的成功会感到恐惧——职场女性为何“不敢”成功?

  女性在职场中,由于种种原因,往往很难彻底成就自己,因此经常尚未攀上事业巅峰就已经停下脚步。事业上的成功,为男性带来的是成功感和满足感,却给不少女性带来焦虑,甚至非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职场精英女性“不敢”成功?

  现象 部分女性畏惧成功

  职业女性这种对成功的畏惧感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被发现。美国心理学家玛蒂娜-霍纳博士曾进行研究并揭示出,有65%的女性对于成功后的结果普遍感到恐惧,而男性却只有9%。这种对于成功的不同心理状态,在今天依然存在。对于男人而言,或许只需一心拼搏事业就可以了,但这显然不太适合女性。她们若要走向事业巅峰,不但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更要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包括社会对女性角色的要求、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等。这些都使得不少职场女性对自己的职业追求产生怀疑甚至发生动摇,有的人选择回归“相夫教子”的传统家庭模式,而不少人则在平衡不同角色间徘徊,始终挣扎在既渴望成功又害怕成功的矛盾心理中。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