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我们为何不敢奋斗 惧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们为何“不敢”成功我们为何“不敢”成功

  年岁不饶人 高知精英也动摇

  如果说不少女性在刚毕业时还是踌躇满志的话,那么到了而立之年,她们往往开始动摇了。明年就30岁的Lucy,现在在一所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当老师,这份收入稳定、每年还有两个长假的职业看似非常令人羡慕,却不是本来想闯荡一番大事业的她的“首选”。

  “混职场”远远要比“混校园”难得多

  心理学系出身的Lucy,毕业后就去了英国继续深造,主攻人力资源管理的硕士学位,两年后回国,雄心勃勃地准备好好拼搏一番时,才发现“混职场”远远要比“混校园”难得多。“我先后进过几家不同的公司,可是这年头‘海归’早已不吃香了,不但收入一般,而且工作强度大,每天加班加点是少不了的。”

  年龄、家庭让我们身不由己 放弃梦想

  从大学就开始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长的Lucy对记者说,“其实并不是我怕苦怕累,从英国回来后我就一直在渴望成功,每天工作都特别努力,哪怕牺牲私人时间也在所不惜。只是年纪渐渐不小了,身旁又有了固定的男友,感情还不错,成家之事也摆上日程了。”换工作,重回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主要是Lucy父亲的意思和安排。“考虑到今年年底准备结婚和生宝宝,所以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女人就是不比男人,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很多时候总是身不由己。”她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