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青霞:结婚之后 我变成了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9:34  深圳新闻网

  阅读提示:“遇到Micheal(邢李源)后,一切都改变了,从来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给我幸福的感觉,他为人低调,能包容人而又很有分量,要我具体形容的话,他就像一块很重的金属压在我心里,很实在,令我很安心,我知道那是一声一世的感觉。”

林青霞和老公邢李源林青霞和老公邢李源

  邢李源取了大美人林青霞后,在林青霞生下邢爱林后,为爱驹取名“百看不厌”表达他对妻子的爱意,他为二女儿取名邢言爱,外界认为有他对老婆“仍然爱”的谐音。

  不过,两人婚姻并非始终平顺,2006年曾传两人婚变,但两人后来恩爱亮相粉碎传言,2007年林青霞搬出豪宅又传婚变,原来只是豪宅装修,完成后她也搬回家。

  2014年6月是林青霞夫妇结婚20周年的大日子,外传邢李源建皇宫豪宅是20周年礼物,也有一说指豪宅有独立3间物业,很可能是夫妻跟两个女儿一人一间的规划。

  林青霞1954年11月3日出生于台北县三重市。高中毕业后,某日在台北西门町逛街被星探发掘而进入影坛,她的银幕处女作是琼瑶小说改编、宋存寿导演的《窗外》(1973),却因为版权问题而无法在台上映;《云飘飘》(1974)反而成为台湾观众认识她的第一步。

  1992年,林青霞以《笑傲江湖Ⅱ之东方不败》亦男亦女、颠倒众生的形象,再攀事业高峰,两年内主演了至少十三部武侠片。她不仅是极少数能横跨文艺、武侠两种极端类型的代表明星,也是走红时间最长、几乎从未被时代潮流给吞没的传奇之一。到了不惑之年,身心疲惫的林青霞终于决定结束以往的一切,1994年下嫁富商邢李源,开始崭新的生活。

林青霞一家林青霞一家

  林青霞:以前我对婚姻根本没有幻想

  几乎所有的人都问林青霞:为什么你嫁的不是恋爱了20年的秦汉,而是邢李源?林青霞的回答是:“因为他对我尊重和信任。”正如香港名导徐克所说:“青霞的婚事非常天马行空。到了最后一分钟,我们局外人还在拼命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林青霞说:“以前我对婚姻根本没有幻想,30岁时,我甚至以为自己一生也不会嫁人。因为我受过伤害,很痛苦,所以对感情没信心。我是一个感情很容易受伤的女人,作为公众人物,感情生活出现问题就会成为人们的焦点,那时真的不知可以逃到哪里去,那种压力令人觉得很恐惧,所以我渐渐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受伤。

  但遇到Micheal(邢李源)后,一切都改变了,从来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给我幸福的感觉,他为人低调,能包容人而又很有分量,要我具体形容的话,他就像一块很重的金属压在我心里,很实在,令我很安心,我知道那是一声一世的感觉。

林青霞坦言“继母”角色最为难林青霞坦言“继母”角色最为难

  林青霞坦言“继母”角色最为难

  我知道有些人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们这段婚姻,就算我怎样解释也没用,这也是我当初不想这段感情太快公诸于众的原因,人言可畏,冷言冷语太不好受。起初我还有点顾虑,但后来想通了,毕竟婚姻是人生大事,何必理会别人的看法?

  我和Micheal能走在一起,是因为我们相互欣赏,凡事都能迁就,所以相处的很好。婚后和婚前的生活完全是两回事,但我却可以十分适应,连自己也感到惊讶。

  在影圈工作了20多年,每天紧张,每天暴光,忙于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在人前表现,最早在凌晨三点入睡,最迟要到六点,睁开眼睛便是拍戏、出席记者招待会……晨昏颠倒,永远不知何时是尽头;每天的生活都有人替我安排,自己完全是被动的。直到现在,我才可以享受平淡的生活,才发觉这样的生活是属于我的。

  婚后这17年,林青霞坦言“继母”角色最为难,青霞说:“婚姻之道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永远都需要调整。”

  记者问她,众多角色之中,最难做得好的,可会是继母一角?因为邢李源与前妻育有一女嘉倩。她说:“是的,开始时真的很难做。有伤心,有失望,有时候也很开心。小孩子是不定性的,会妒忌、有敌意,会有不合理的时候,但有时候又令我很温暖,例如我分娩后伤口痛,痛到哭,嘉倩走过来吻我的额,安慰我,我觉得很欣慰,这是她的真感情。”

  “别人爱说我是个幸福女子,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啊!其实幸福该是一种心理感觉。心里觉得很平和,不用跟人争、跟人计较,凡事抱着欣赏的心态,这种感觉比穿戴一身珠宝还要好。”日前林青霞接受香港记者采访,首次详细透露了自己的婚后生活。

  “结婚初期,真有点难适应。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去适应这个新环境,要适应老公上班前下班后的嘴脸、大女儿的态度。以前拍电影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都在看我的反应。”

  “结了婚之后,我变成了配角,要看老公的脸色、女儿脸色,还有佣人的脸色。你问我委不委屈?委屈啊!但另一方面看,我又得到了许多,有得有失嘛。身份不同,便要提醒自己,甚至要忘掉我是谁。现在是能够令家人开心,我就开心了。”

  “演戏二十多年,我从未做过后母的角色,蜜月之后回港第二天,早上起来跟老公一起吃早餐,在大门口送他上班跟他吻别——电影和广告里的贤妻良母都是这样做的,对不对?谁料回过头来一看,大女儿坐在钢琴前冷眼看着我说:你干吗吻他?说完之后直走到泳池边,不让我解释。我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第一次尝到做后母的滋味。”

  “我一直在想,该怎样对待她才好呢?她聪明、心地好,总是觉得父亲给人抢走了。我得要拉近与她的距离,得到她的信任,我以后便多些耐心为她解决她的问题。”“不用当主角的生活,我觉得挺舒服的。做主角就要做一个受人批评的人,走在人前面,要担心许多。”

  然而四年前,林青霞老公竟然传出有外遇。港台媒体杂志先后爆出;这两年来邢李源身边出现了一个年近三十岁的第三者,据悉该女子早年由内地移居香港的,并传闻该女子目前有个随身婴儿,这位女子的冒出令“邢林”两人的婚姻泛起了波澜而岌岌可危!

  随后新闻媒体的情变消息越传越烈,有新闻报道称邢李源已经搬离飞鹅山爱巢,而孤单的林青霞则多次被拍到独自郁闷的逛街,甚至今年情人节也是形影孤单。林青霞在自己有老公等于没老公的情况下,林青霞则常孤单的飞往台湾,同年届八十岁的老父诉苦并商量对策。

  另外方面,她也作了最坏打算为自己找后路,包括老父刚刚身故,林青霞则筹划出售租屋,以图另行安居以备不测。记得那个时候,林青霞在出席李安影片《断臂山》的香港试映会时,林青霞罕见的一反常态地表示,自己对复出影坛甚感兴趣。号称贤妻良母典范的林青霞此言一出,导致许多业界的同仁们霎时脊背发冷!

  其实尽管感情已事实的生变,但希望继续维系家庭稳定的林青霞,可见却依然希望以自己的力量而力挽狂澜,早前她也曾高调的偕同丈夫前去欣赏舞剧,显而易见的企图以行动辟谣。

  而她身边的好友们也纷纷现身,力证他们的婚姻没有变,大家似乎都在意欲先稳住外界的传闻,然后再安排具体的对策。

  可惜虽然如此,新闻媒体却依然依据事实而指出他们只是表面恩爱,看得出邢李源早已心有所属,虽然社会舆论在依然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但林青霞仍然没有放弃使邢李源回心转意的决心。如今,平时不喜欢纯粹家庭妇女生活的林青霞,目前改变作风而天天亲自接送两个女儿上学和放学,或许试图以贤妻良母的形象打动丈夫。

  进入《大人物》专题——林青霞美人不败:60岁还要当艺术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