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她从影21年共出演了100多部影片,她内敛细腻却又锋利性感,她能驾驭文艺、武侠两种不同电影风格……这个从琼瑶片走出来的实力女星,用她21年的演艺史,帮我们记住那个已经渐渐远去的年代和曾经的流行。影后林青霞无疑是那个时代最闪亮的女明星。
    56岁的林青霞淡出影坛17年后以作家的身份复出了,近日,她将自己的新书《窗里窗外——林青霞的戏梦人生》带到了人们面前。昔日的美人儿转型成作家,从未放弃梦想的林青霞心气儿越来越足,还表示希望自己到60岁时成为艺术家。 [我也说几句]

星路历程:从影21年共出演100余部影片
    1973年,台湾导演宋存寿开拍改编自琼瑶小说的《窗外》,公开招考演员,两三百人去应征都没被选上;倒是没想过当明星的林青霞,某日闲逛西门町被星探发掘,就这样演上了女主角。
    1976年后,林青霞加入琼瑶自组公司成为拍摄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与秦祥林、秦汉、邓光荣等合作,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化身。
    1992年林青霞与徐克再次合作出演了华语武侠片的巅峰之作《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在片中林青霞彻底突破了其文艺戏路,反串男角,在其刚柔并济的精美演绎下塑造了一个经典的银幕形象:唯美凌厉、惊才绝艳的东方不败,在武侠片中迎来了又一个巅峰。 [详细] [我也说几句]

三角恋情:林青霞与“二秦”的爱恨纠葛
    《窗外》令青霞一举成名,片约不绝,而当时秦汉是台湾最红的文艺小生,很自然地与青霞经常被配成一对,不觉间戏假情真;然而,秦汉有妻有儿,令青霞十分苦恼……
    渐渐地,林青霞与秦汉不再合作了,她的对手变成了秦祥林、邓光荣;秦汉的拍档变成了林凤娇、甄珍。当中的因由,容后分晓。而秦祥林近水楼台,也向青霞展开了追求。
    1980年9月,秦祥林追青霞追到旧金山,向她求婚,青霞当时表现得六神无主,但最终答应了他,秦祥林欣然宣布3天后(9月5日)举行订婚宴。而在盛怒中曾表示一辈子不会跟秦汉离婚的邵乔菌,也在这年签下离婚书。4年过去,青霞始终没有成为秦祥林太太。青霞与秦祥林也曾有过甜蜜的日子,但她对他的感情始终难与秦汉相比。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婚姻生活:结了婚之后 我变成了配角
    几乎所有的人都问林青霞:为什么你嫁的不是恋爱了20年的秦汉,而是邢李源?林青霞的回答是:“因为他对我尊重和信任。”正如香港名导徐克所说:“青霞的婚事非常天马行空。到了最后一分钟,我们局外人还在拼命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林青霞说:“以前我对婚姻根本没有幻想,30岁时,我甚至以为自己一生也不会嫁人。但遇到邢李源后,一切都改变了,从来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给我幸福的感觉。”
    婚后这17年,林青霞坦言“继母”角色最为难,青霞说:“婚姻之道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永远都需要调整。小孩子是不定性的,会妒忌、有敌意,但有时候又令我很温暖,例如我分娩后伤口痛,痛到哭,嘉倩走过来吻我的额,安慰我,我觉得很欣慰。”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执笔出书:我的一生就像在梦里一样
    7月23日,林青霞将自己的新书《窗里窗外——林青霞的戏梦人生》带到人们面前。无需再证明什么的她,在大声地说出“我是一个作家”的时候,脸上带着无比灿烂的笑。
    “不要叫我大美人,做美人很累,我现在是作家。我十七岁毕业走进娱乐圈,走进窗内,现在走出娱乐圈,走出窗外的世界。琼瑶对我影响很大,琼瑶曾给我一些书看,她知道我会写书,但不知我写得这样好,出版社也表示,38年来没有这样好的作家。”
    林青霞书中的文章,都是她历年积累的生活感悟和随笔,有“戏、亲、友、趣、缘、悟”6章,收录她7年来共约50篇创作。除了文字外,书里还有她的书法和画作,林青霞借此说,希望自己能在60岁时,成为一个艺术家。 [详细] [我也说几句]

众星评林青霞:一个人怎么可以一直美30年
    金庸:青霞的美,是无人可匹敌。
    徐克:五十年才能出这样一位大美人。她的高贵,其实带着一种英气,比男人还英俊。
    张国荣:希望和青霞合作,青霞在他眼中,是最靓,最有气质,最有品味的一个,相信合作如果成功的话,会是一个突破。
    刘德华:在五个人当中,你第一眼看到必然是林青霞,而这就是明星气势。
    吴宗宪:她是巨星中的巨星,看到她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也不敢跟她打招呼。
    梁咏琪:我小时候看过一些林青霞的泳装照,觉得那才是真正的美女。后来我第一次到电视台做节目,竟然在走廊碰到了她,我只敢远远的看着她,真是有星光。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南方日报: 更多>>

林青霞:做美人很累 最难演角色是自己

林青霞:做美人很累 最难演角色是自己

    林青霞感叹说:“1972年到1994年的22个年头里,我拍过100部戏,演过100个角色,见证了人世间的浮浮沉沉和电影潮流的起起落落。其实最难演的角色就是林青霞自己。”这是56岁的林青霞淡出影坛17年后,首次以作家身份“复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更多>>

林青霞忆初吻被笑像木头

林青霞忆初吻被笑像木头

    林青霞1973年拍琼瑶的《窗外》,人生从此转向。“那年我17,功课不如理想,常感焦虑和迷惘”。电影中,她献出银幕初吻给男主角胡奇。“他教我把牙齿合上,嘴唇张开。我照做,两个人牙齿磨得咯吱咯吱响。摄影师陈荣树迷惘地说:‘她像个木头。’”[详细]

外滩画报: 更多>>

林青霞自传:看窗里窗外风景

林青霞自传:看窗里窗外风景

    林青霞在今年香港书展推出自传《窗里窗外》,由17岁担演《窗外》女主角写起,至拍了一百部戏后,结婚退隐,当中有包含她成长的心路历程,与知心好友宝贵的友谊,她对事对人生的看法,所悟出的哲理,一字一句都是她最真挚的心底话。[详细]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 第44期 汤唯:要让自己像不死草一样内心强大
  • 6月16日晚,在“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典礼上,汤唯凭借《月满轩尼诗》第一次拿到了国内“最佳女主角”大奖。另外,由汤唯、甄子丹主演的电影《武侠》将于7月4日在国内上映,这让不少人由衷感叹:汤唯真的回来了。>>详细
  • 第43期 宋丹丹:多次婚姻也是一件伟大的事
  • 宋丹丹,这个在银幕上塑造了很多喜剧角色的人艺演员,总是带着她“白云大妈”式的幽默,给人无尽的欢乐。然而,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家,N次方》中宋丹丹饰演的三婚女人文楠一样,现实生活中的宋丹丹也经历了3次坎坷的婚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