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母亲挑儿媳要研究生 网友:自以为是的两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34  现代快报 微博
郎朗郎朗

  “对我来说,弹钢琴和弹棉花没有什么差别。”几年前,刘亦菲用这样一句经典的话语否认了“倒追郎朗”的传闻。近日,郎朗(微博)与母亲参加了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节目录制,再次旧事重提。郎朗回应,“和她(刘亦菲)真没什么事儿。”而郎朗母亲给未来儿媳上了标准:学历至少要在研究生以上。此言一出,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质疑说:难道不是研究生就不能恋爱,就不能支持另一半工作了?

  撰文 见习记者 刘磊

  郎朗重提刘亦菲

  “和她真没什么事儿”

  早在几年前,刘亦菲与郎朗就被牵扯到了一起。当时,郎朗的父亲曾在一公开场合表示,刘亦菲曾追求过郎朗。当时这一传闻几乎尽人皆知,而最终,刘亦菲用一段经典的言论给这次风波画上句号——“这件事情后我知道郎朗是一个艺术家,但这不是我选择男朋友的标准。职业并不重要,对我来说,弹钢琴和弹棉花没有什么差别。”

  但近日,郎朗在母亲的陪同下参加了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节目录制,节目中这对母子再次“拉上”了刘亦菲。节目现场,记者团嘉宾肥妈着急要给郎朗介绍女朋友,而已经29岁的郎朗似乎并不着急。有嘉宾追问他是否喜欢刘亦菲 ,郎朗也对这一绯闻作出回应,“和她真没什么事儿。有些没发生的,媒体上有,有些发生的,媒体又没追上。”郎朗的回应引起了主持人李湘的好奇,李湘追问郎朗的初恋。郎朗闪烁其词不愿透露,李湘故意说:“好,我们有请郎朗的女朋友上场。”惹得郎朗和母亲瞪大眼睛忙向门口看。随后,李湘要求郎朗用钢琴描述一下初恋,郎朗即兴弹奏了一曲,刚到高潮便停了下来,问及原因,郎朗称:“初恋不就这样!很快就戛然而止。”

  在节目中,郎朗还透露自己现在单身,并开出了择偶标准,“40岁左右结婚,我喜欢甜美型的,温柔点的,亚洲的女孩子 最好,年龄在20多岁就差不多了。”而郎朗母亲也提出了对未来儿媳的要求,“支持郎朗的钢琴事业,至少也得是个研究生吧。”

  网友热议“研究生标准”

  有人讽刺,也有人理解

  “郎母”设定的儿媳标准,引起网友的热议。一位网友猜测,这个标准是在暗讽刘亦菲:“这个标准貌似就是针对刘亦菲的吧。几年前,刘亦菲曾经的高中学历都饱受质疑,让她非常难堪。想必这事郎朗知道,郎朗母亲也知道,毕竟传出儿子与刘亦菲绯闻。”“神仙姐姐果然还是hold不住啊!”

  记者发现,网友们争议更多的是围绕“研究生”这个标准,大多数网友对于郎朗母亲提出的标准表示反感。“找老婆是很私人的事情,这样拿出来说,挺没意思的,搞得像要选妃子一样。爱上什么人,永远没法猜测,也别早下结论。”“难道不是研究生就不能恋爱,就不能支持另一半工作了?”“我发现我婆婆真好啊,当年没有让我拿着学位证书去相亲。”一些网友更是讽刺说:“自以为是的两母子,以为会弹钢琴就能谈爱情,四十找二十,还研究生,无语!”“看来学历还是有用的,没被糟蹋到一文不值的地步,这不,郎朗找老婆好歹得要个研究生,感情算嘛呀?”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能够理解,认为这只是郎朗与其家人的标准,无可厚非。“很正常啊,我要是郎朗他妈,我也会要求我的儿媳要有一定的学历,从各方面来说,都有利于家庭的发展。”“郎朗本身是个博士,找个研究生学历的老婆也正常啊。”

  婚恋专家解读

  郎朗母亲看重精神层面共鸣

  这一点无可厚非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著名家庭婚恋情感专家李萍女士,她分析说:“每个人对自己的另一半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人可能看重的是经济实力,有的人看重的是学识素养,这个侧重点是因人而异的。郎朗和她母亲设定的标准,也是他们最为看重的内容,就是精神层面的共鸣。这一点是无可厚非的。而网友可能是过分地将这个外延延伸了。”李萍表示,她个人的理解是,郎朗的家庭可能更看重文化程度,但并不是说本科生、大专生修养就不好。

  不过,对于郎朗及其父母几次在公众场合谈及的婚姻标准问题,李萍女士也有自己的看法。“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任何一方面都可能是媒体或者公众关注的话题。但是,名人婚姻的事情,没必要花那么大的社会资本去炒作。如果婚姻确实对社会有积极的引导,那可以多一些关注。如果是一些旁门左道的炒作,就没必要给予那么高的关注。”

  李萍表示,郎朗父母对于儿媳的要求也好,标准也好,也是出于做父母的本能,只要郎朗认可,别人干涉不了的。“爱情的行为,千万不能用自己的认知来评价别人、批评别人。毕竟这是一个个人问题。”

  郎朗择偶标准

  郎朗母亲对未来儿媳要求

  “40岁左右结婚,我喜欢甜美型的,温柔点的,亚洲的女孩子最好,年龄在20多岁就差不多了。”

  郎朗母亲对未来儿媳要求

  “支持郎朗的钢琴事业,至少也得是个研究生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