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女报:“首位女性”走在大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2:27  都市女报

  阅读提示:21世纪被称为“她世纪”,这不是一个空洞的说法,而是由一个个女性的真实影像构成。

  最近,有关“首位女性”的新闻捷报频传,看看这些新闻:法国财长拉加德领跑IMF总裁争夺战,成为首位女性候选人而且是热门人选;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宣布,吉尔·艾布拉姆森即将出任该报总编辑,她是该报创办160年来首名出任总编的女性;接着是IBM首位女掌门将脱颖而出。

  以前的“首位女性”新闻也不是没有,但似乎没有这么如雨后春笋,没有这么世界顶级的段位,这么集中于那些曾为男性传统领地的“高精尖”领域。

  透过那些“一步一个脚印”的简历,你会看到,她们都是实力派,作为塔尖上的“首位女性”,她们赢得令人心服口服。

  即使她们中有人最后没能当选,那也没有关系,成为各自所在职位的史上“首位女性候选人”这一事实也已经足够令人振奋:只要自强不息,谁说女子不如男呢?

  不论是在哪个领域。思想无禁区,行业也无性别禁区,只要社会的性别平等观念足够开放,只要女性有同等的受教育、从业、成长环境,“一切皆有可能!”

  她们不是作为“花瓶”而当选,除了传统的领导力之外,人们还希望她们为这些“大牌名店”注入新思维和不竭的发展源泉,她们能不负众望吗?这需要时间来证明和检验。

  现在,且先让我们为她们带来的历史性突破喝彩,同时感谢她们——— 感谢她们树立了新的性别角色榜样,同时也感谢这个时代——— 这个时代前所未有地突破了性别的樊篱,虽然,它还有地方不令人满意;感谢这个开放的自由竞争市场——— 它一视同仁地认同一个人的努力与成就,不论其是男还是女。

  21世纪被称为“她世纪”,这不是一个空洞的说法,而是由一个个女性的真实影像构成。“我们在寻求,寻求允许我们超越社会对我们的规定。”正如美国性别研究学者朱丽亚·T·伍德在其《性别化的人生》一书中所说,“未来是有无限可能性的,你和你的同辈人将决定它会是怎么样的。

  你的选择——— 不管在个人、社会,还是职业生活中——— 都将有助于今后人们对性别的定义,以及我们的社会如何面对其中各种各样的人们。”

  在通往传统“高精尖”领地的路途上,“首位女性”在创造未来——— 一个社会对女性充满期待和钦佩以及认同的未来。希望她们一路继续赢下去!

  进入《大人物》专题——吉尔:胜任纽约时报总编 并非因为我是女人>>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