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率性叶德娴:罗大佑最佩服的香港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3:03  南方日报 微博

  阅读提示:而说起叶德娴的歌喉,其实她在流行音乐界同样地位很高。她发行的唱片数量不多,但每张都有极高的素质,她也是许多香港歌手最喜爱的歌手之一,不少音乐人甚至也想做她的干儿子,并以此为荣。

率性叶德娴率性叶德娴

  叶德娴的英文名叫DEANIE。根据她自己的说法,其实大家口中的“DEANIE姐”更应该被称呼为“癫姐”,因为她很多事情都是率性而为,比如,她就可以自己拎着分好类的10多袋垃圾自己走去垃圾箱,丝毫不会关心旁边狗仔在抓拍。

  几乎每次有流星雨或者其他天文奇观出现,叶德娴都会不惜血本地跑去最佳观测地。前几年为了追看几场罕见的流星雨,她甚至跑去加拿大和澳洲。

  而前几年她在《星之旅》演唱会上,为了表达自己对天空的热爱,她甚至出主意把舞台背景设计成了土星的样子。由于舞台演出效果出奇圆满,她竟然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向音乐舞蹈总监伦永亮下跪。

  而说起叶德娴的歌喉,其实她在流行音乐界同样地位很高。她发行的唱片数量不多,但每张都有极高的素质,她也是许多香港歌手最喜爱的歌手之一,不少音乐人甚至也想做她的干儿子,并以此为荣。

  一个很出名的段子说,谭咏麟(微博)当年举行演唱会的时候,邀请叶德娴做嘉宾。结果她的细高跟鞋卡在舞台的缝隙之中,迟迟不能拔脚前行。谭咏麟见状趴下来为她拔鞋跟。叶德娴笑曰:“平身吧,乖儿!”

  叶德娴的歌好到什么地步?一个典型的例子:叶德娴的代表作《明星》,其实是一首重唱歌曲,由黄霑作曲、填词,她是继陈丽斯后第二位翻唱此曲的歌手,但很多人甚至连歌迷也误以为这是一原创歌曲。

  黄霑亦曾撰文写道:“叶德娴把歌重新注满感情,且用非常自由的方法演绎,还收在了个人大碟里!”

  就连台湾音乐教父罗大佑都曾经公开表示,他最佩服两位香港歌手,一个是梅艳芳,另外一个就是叶德娴。

  进入《大人物》专题——叶德娴:“刘德华的干妈”也能拿影后>>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