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小欣:叶德娴另类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2:28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她过去20多年没拍拖,“我不懂人情世故,得罪人多,称呼人少,所以乞人憎,我发觉我最适合做独家村。”另类影后说。

查小欣和叶德娴查小欣和叶德娴

  文/查小欣(微博)

  《桃姐》叶德娴在威尼斯封后,成为香港首位女演员获此殊荣,载誉归来,除在机场接受简短讲得奖感受的访问外,谢绝所有访问,争取休息至本月18日庆功才再做访问,却应我邀请, 肯破例做独家访问,由工作到家庭无所不谈。

  叶德娴坦言过去十一年没拍电影,因为遇不到好剧本和别人嫌她麻烦。

  她所谓的“麻烦”,是行内人都知道叶德娴订有四大拍戏规条,包括守时、不准讲粗口、不准吸烟及开手机,犯规者一律罚一百大元,台前幕后都不例外,因而被封“皇太后”。她的反应是:“任由他们说,或许是说来发泄一下,因为我不准他们抽烟。”现在叶德娴会变通了,因为《桃姐》导演许鞍华是烟民,叶德娴唯有回避。

  她与刘德华相知相交30年, 两人情同母子,她说:“跟华仔相识至今,大家从无争拗,可能华仔有时会嫌我啰嗦,因为我会不断提醒他别吃对他健康无益的食物如花生。很少说话的刘妈妈跟我说华仔真的好乖,是发自内心的,刘家有福,几生修到才有这么一个儿子。”

  相反她跟亲生的一对子女关系疏离,多年前如是, 至今亦如是,她坦言:“真的,可能我是有要求的人,我觉得我的要求很合理,能够身为人,应该好好的做,可能(子女)不喜欢听我叮嘱‘你们不要马虎做人’,不喜欢、不开心没问题,这个世界有孤儿、有死剩种,我不介意做寡妇、死剩种,我不介意绝子绝孙便可以了,你活你想活的生活。”

  叶德娴平日会否牵挂子女?她说:“我会挂念他们,有时突然见到一些人很像他们,会想他们正在做什么呢,然后便忘记这份挂念。”她不会主动联络子女,只着紧他们不要做坏事。

  叶德娴停产11年,没工作,没收入,多年来何以维生?她笑道:“我很节俭,有足够米饭养活自己,以前有点积蓄,间中买卖房子,也有些盈余。”

  她过去20多年没拍拖,“我不懂人情世故,得罪人多,称呼人少,所以乞人憎,我发觉我最适合做独家村。”另类影后说。

  文章来源(查小欣_新浪博客)

  进入《大人物》专题——叶德娴:“刘德华的干妈”也能拿影后>>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