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济南人结婚花费平均14.9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13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导语:济南市结婚产业服务平台发布《2010济南市结婚消费调查报告书》。报告显示,至今年12月中旬,济南登记结婚人数已突破5万对,全市居民主要结婚消费的市场需求空间(不含房、车)已达75亿元,今年每对新人的结婚消费(不含房、车)平均约14.97万元,比去年增长了15%。结婚消费项目和总额呈逐年上升趋势。

济南新人的婚庆花费逾十万济南新人的婚庆花费逾十万

  在结婚消费项目选择上,济南新人首先考虑的是买房,80%以上的新人会考虑购买;其次选购的是新建家庭所需添置的新居用品,如家具、家电等;再次是新人对仅结婚才需要的主要服务和产品,如珠宝首饰、婚礼、服装、蜜月旅游等。

  新房装修:每对约51504元

  济南市2010年平均每套新房装修的费用约为51504元,比去年增长了7%。新房装修更倾向于环保、健康、时尚。装修的材料越来越多样化,在选材上更注重质量和服务。

  家电:每对约18907元

  据统计,济南市2010年平均每对新人家电消费为1890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今年新人整套家电购买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000元左右。在产品选择方面,新人购买彩电由去年42寸为主向今年46寸为主转变;冰箱由 180至200立升向今年225立升以上转变;去年由先购买大件电器,小家电等生活用电器随后添置,向今年全品类一站购齐转变。

  家具:每对约20101元

  济南市2010年平均每对新人购买整套家具的费用约20101元,比2009年增长10%。新人在选购家具时更注重家具的实用性和质量,对家具的材质和售后服务尤其关注。环保材质更受新人欢迎。

  蜜月旅游:每对约7879元

  数据表明,2010年济南市每对新人蜜月旅游费用约7879元,比去年增长了14%。蜜月旅游人数约33157对,占结婚人数的60%以上。其中大陆蜜月游人数占62.7%,国外及中国港澳台蜜月游人数占37.3%。

  珠宝首饰:每对约3221元

  在济南,新人结婚时双方家里通常会为新人购买黄金戒指、黄金耳环、黄金项链这三大件作为新人的结婚佩戴主饰品。2010年平均每对新人在这方面的花费约为3221元,较去年增长13%。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的黄金婚庆饰品在稳定增长的同时,结婚钻石饰品的销量也在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着。由此可见,在未来的结婚饰品中,钻石将会逐渐成为结婚不可缺少的物品。

  服装:每对约2430元

  济南市2010年平均每对新人购买礼服的花费约2430元,比去年增长7%。服装风格由庄重、大方、简约,向个性、时尚、自我方面转变,由过去制式向量身定制方面转变。

  婚礼花费:每对45780元

  据统计,济南市2010年平均每对新人的婚庆花费约4578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