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王建一:多少婚姻家庭毁在心理膨胀男手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5:02  新浪女性 微博
王建一王建一

  专家王建一(微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

  王建一回答:

  你来信所描述的夫妻状态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尤其是男方发达了——当了有权有势的公务员,妻子的地位就会每况愈下。男人往往这样:为家庭奋斗;为奋斗毁家。

  你一定要搞清自己的婚姻价值观:是重视爱情、感情、亲情?还是重视物质、地位、面子?如果是前者,你就评估丈夫对你的爱还在不在;如果是后者,你就看他的发达是否足以让你因为感情之外的东西而继续忍耐。或许,你两方面都想要,但是,现实生活中,两全其美的事情不多。

  婚姻是漫长的旅途,悲喜剧会在旅途中上演。丈夫升迁了,是喜是悲?往往喜从天降,悲从喜来;喜极而泣,喜忧参半。男人这个物种,是好色的。没钱没势,没好色的资本;有钱有势,不好色几乎是不可能的。站在女人的角度,总希望自己的男人超乎寻常——既有本事还不好色,但事实上这种女人理想中的男人并不存在。如果有,也是凤毛麟角。

  说来也许会得罪人,那些过去穷的男人,一旦得势反而比那些出身优越的男人更加肆无忌惮,这是心理膨胀使然。多少婚姻家庭毁在这些心理膨胀男手上。你说,要自己活得精彩,这个观点我很同意。女人活出自己,即便没有男人的爱,也是独立和自豪的。和不值得爱的男人纠缠,没有价值。你的丈夫怕你闹,因为他有把柄在你手里,其实,他如果和婚外女人过从甚密,也会有把柄在其他女人那儿,由此,一些公务员的日子并不好过。爱情的事情处理不好,很多公务员都会吃不了兜着走。他对孩子、你及你的家人不错,说明这个男人还不错,即便他是怕什么,也没关系。人,还知道有所畏惧,就还有救。

  他说在外面搞女人是因为你不够好,似乎“有道理”;但是,把自己推脱得一干二净,说明这个男人责任感不强。或者说,他对家庭出钱出力这方面有些责任感,而对招惹女人这方面缺乏责任感。你到底要什么?就像我前面问你的:你的婚姻价值观,到底是怎样的?生活的苦难,有时候缘于人们要的太多。你自己思考一下,权衡后做出决定。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王建一)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