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女人看《失恋33天》:“贱男闺蜜”很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4:09  南方报业网 微博
“贱男闺蜜”是种好男人“贱男闺蜜”是种好男人

  ●那女的坐在那里,看起来很梦幻;一张嘴,全是梦话。

  ●回家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别搞得一适龄少女跟外贸尾单似的。

  ●现在的小男孩们,情义千斤不敌胸脯四两。这就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物种,你丫寻死觅活的,对得起自己么?

  由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领衔主演的“治愈系”电影《失恋33天》月初正式登陆银幕,记者与众多影迷率先在环银国际影城先睹为快,片中接连不断的欢乐台词和爆笑桥段让影厅时刻充满了笑声,而文章饰演的娘娘腔“男闺蜜”令人印象深刻,他将一直不停地涂护手霜及唇膏来表现洁癖的戏码演绎得十分到位。观影后,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均表示,这部小制作的电影的精彩程度超乎想象,并会向朋友推荐该片,他们甚至还预测未来该片有望套拍成电视剧。

  《失恋33天》改编自网络畅销同名小说,讲述突然失恋的黄小仙(白百何饰),在同事王小贱(文章饰)的帮助下历时33天从颓废到振作的过程。虽然影片主题围绕“失恋”展开,但并没有在失恋的悲观情绪上深挖,而是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描写了失恋后周围人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或许是该片导演滕华涛曾执导热播剧《王贵与安娜》《蜗居》的缘故,此番新作的风格与《蜗居》一脉相承,影片剧本扎实、气氛欢快、台词逗趣,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化情节,没有多角纠结的情感冲突,注重细腻情感的刻画,开放式的结局给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

  影片把以贫嘴形象示人的文章和主打京味儿怀旧风格的白百何搭配在一起损人或互损,看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台词似乎都冒着灵气、闪着幽默往外蹦,将王朔式的京味儿贫嘴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氛围格外轻松诙谐,喜剧效果堪称绝佳。而文章对娘味儿气质的角色拿捏得很准,这也为该片增加了不少喜感。他戴耳钉、爱保养、爱干净,其家务活的精细度令女人都自叹不如,但这并不会让观众产生“gay”的联想,更倾向当前影视剧中十分流行的“经济适用男”形象,好玩的是他的娘味儿一面只在白百何这样的“闺蜜”面前展现,而在诸如面对客户时,他严肃起来也凸显着爷们儿气质,尤其是当黄小仙在同学婚礼上遭遇劈腿前男友时,他仗义地帮忙迎头反击的桥段令人笑喷的同时,也令人大呼过瘾。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