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5种方法让男人呵护完美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4:05  新浪女性 微博
5招让男人hold住美满婚姻5招让男人hold住美满婚姻

  末小北(微博)/文

  近日,有朋友问我关于婚姻呵护的话题。说实话,我目前一直是单身。对于婚姻我只是拥有纸上谈兵的那点儿经验。对于回复网友的情感倾诉,我也已经搁浅了许久。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结果。因为首先这是对我作为一个情感写手的亵渎。但是无所谓了。毕竟我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

  可是对于纸上谈兵的一些婚姻概念的经验,我想多少也是能帮助到现实中婚姻男女的。所以我就没有拒绝朋友的来信。每天晚上下班我都会打开我的邮箱看那些受伤男女发给我的邮件。说实话,我不是一个完美的情感治疗师。我不会让自己的情感和别人的故事相互隔开。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不敢碰触倾诉故事的原因。我会在跟多的时候把别人的故事当成自己的故事,我会把自己演绎成为那个受伤的角色然后让自己无法自拔。

  很多朋友都说我在开玩笑。直接点的就说我矫情做作。无所谓的评价。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虽然我不够优秀,不会让自己的文字变得因为色情而引诱别人的目光。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最终还是找到了做自己的感觉。关于情感,关于婚恋,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因为我的成长环境让我很多浅薄的经验。至少是我把它们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而不是一昧地追求其他的一些荣耀。

  关于婚姻,我自承认我不能诠释她的任何概念。因为我一直还未碰触过这东西。我也只是偶尔看书多了,接触多了,然后自己慢慢痴迷了。我想,我走这条路唯一的原因也就是为此吧。更多的东西,哪怕是恋爱,我也只是碰触到了非婚姻概念里的东西。我不说,大家也许懂得。

  言归正传,每次在开头的时候我总是像个老太婆一样的絮叨上几句。也许是走得路太长,知道的事情太多,而内心的空间又太小。只是发泄一些。我很欣赏我自己,竟然能这么含蓄的说出一些事情来,这样不会去伤害到其他的人。那我还是回到今天我写文的正题上来吧,对于婚姻和呵护,我们要分开来说。而今天,我只是谈及到一些我的父亲分享给我的一些男人需要做的一些事情。

  男人在婚姻中起着很重要的角色。因为他本就是婚姻的一般组成部分。男人呵护婚姻,需要做到的:

  第一:对待婚姻,男人要主动学会坦白。

  这一点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意思就是说,男人在和恋爱对象之间,在婚姻之前就必须把你的一切坦白给女人。至少是你曾经的恋爱史和你内心真正的想法,关于你们将要走进的婚姻。你们之间没有必要存在着一些拈花惹草的想法,这是男女必须共同做到的。

  话是虽然这样讲,但是我也曾听说过,爱对方的最好方式就是狠狠的伤害对方一次。这样你们彼此之间会怀着愧疚之情而努力的珍惜对方。当你们对方都掌握了自己的弱点之后,也许只有这样,你们才能长久的珍惜下去。可是我想这也未必。其实坦诚相待比起任何的隐瞒都要强好多。

  不管是在婚前还是婚后,坦白是对婚姻最真诚的尊重。

  第二:对待妻子,男人要做到顾家。

  其实男人就是婚姻中的顶梁柱。女人生而就是为了男人。当彼此在一起之后,男人你要有担当的精神和魄力,这样才能让你的婚姻得到很好的幸福保障。不然的话,即便是你再富有再有权,依然无法给你身边的女人安全感。这样的话,你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

  顾家的男人永远都能得到女人的赞赏。他会在女人答应女人所有在合理条件下的要求。并能做到工作之余,都会和老婆在一起散心聊天。这是彼此最起码的尊重。即便是你再有应酬再有不可推卸的理由,你至少应当提前跟你的她打声招呼。

  第三:对待家庭,男人要做到倾生。

  倾生=倾其一生的事件为家庭。这一点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是我曾经在某本书上看到的。它介绍,男人爱家的一点就是需要把你毕生的目标都放在你的婚姻和家庭上。只有这样你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婚姻,即便是中间有不少的小矛盾和小争吵。

  第四:对待感情,男人要做到专一。

  这一点不用我解释大家也是知道的吧。女人和男人其实都一样,对待感情上都是需要对方的绝对忠诚。可是我也想问我自己,世界上存在绝对忠诚的爱情吗?这个我永远给不了答案。因为我自己就一直在犯这个最大最基本的错误。对待感情专一,我做得到,但是是在我得到的前提之下。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我会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人身上。(所以有好多朋友都说我是一个色鬼)

  第五:对待婚恋,男人要做到一生一世的相濡以沫。

  意思就是别出轨,别在外拈花惹草。首先男人要自怜。不要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说是别的女人勾引你。其实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大家都明白的再浅显不过的道理。如果你不招惹她,你怎会让你的婚姻存在第三者呢?

  男人和女人一样,你们都要做到这一点。这样才能保障你们的婚姻是安全的。如果你们在各自的婚姻期间出现了出轨现象,好好的扇自己两个耳光,问问自己既然看着外面的花草比家里的好,自己为何要结婚呢?为什么不选一个会控制得了自己不让自己对别人有非分之想的人呢?永远不要拿自私的理由给出轨找借口。这是最卑鄙的做法!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末小北)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