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面对隐婚男人 我们有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13  《都市主妇》杂志
面对隐婚男,女人怎么办?面对隐婚男,女人怎么办?

  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塞尼说:“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安慰要好。”大多数男人隐瞒婚史的初衷也许是善意的,他们害怕心爱的人受伤、计较、生气,他们想避免纷争他们想掩藏荒唐的历史,于是他们自我安慰:“我不告诉她也是怕她多心,我隐瞒她是因为我爱她。”只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真相被揭晓,伤害依旧是伤害。

  他个人品质有不可吿人的缺陷;他曾经做过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他有家庭暴力倾向;他有孩子隐瞒着你你又不能接受自己成为继母……对于这样的男人,要坚决说再见。对于他过去的一些无关你们生活大局的隐私,你也最好守住底线,别犯“窥隐癖”。

 

  隐瞒婚史是男人通病?

  程前:维护形象的谎言

  程前调进中央电视台后,前妻王越也放弃自己的歌唱专业,随他迁居北京。后因程前与某女主持的外遇,导致两人离婚。尽管结婚是不争的事实,程前却屡次在媒体面前推翻自己的过去,坚决将“瞒婚”进行到底。

  李厚霖:想“省事”反而“生事”

  钻石“王老五”李厚霖与“甜姐”李湘(微博)结婚的盛况仍记忆犹新,婚礼上表情诚恳的李厚霖一再强调他和李湘都是“初婚”。然而不久后有记者披露,李厚霖在天津蓟县曾经结婚并育有一个8岁儿子。这对于自以为大获全胜的李湘而言,不啻是个打击,随后她另结新欢并离婚的决定,也就变得“情有可原”了。

  吴宗宪(微博):偷鸡不成倒蚀把米

  吴宗宪的臭嘴虽然惹人厌恨,但当年他对陈孝萱的一片痴心,也打动了不少女性观众。正当我们被他对旧情念念不忘所打动时,黄安(微博)曝出吴宗宪早已娶妻生女的秘闻,原来他的痴心一片也不过是“吃着锅里看着碗里”的伎俩!难怪陈孝萱狠心分手,与旧情人复合、结婚并生子。

  汪涵:事无不可对人言

  就在汪涵与杨乐乐(微博)传出婚讯之际,汪涵被曝光26岁时有过短暂婚史。面对往事,汪涵比程前坦荡得多,毫不避讳地承认:“是,我的确结过婚。不过这件事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光彩,也从没向乐乐隐瞒。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杨乐乐本人都不计较,看热闹的人自然不能煽风点火。

  英达:婚史变成脸上的“金片”

  除了和宋丹丹(微博)轰轰烈烈的10年婚恋,外加梁欢的和美婚姻,鲜少有人知道英达在美国留学时曾有过短暂婚姻。当事人英达深知:不知道并不代表没有发生,因此他从不加以隐瞒。主持“夫妻剧场”时,英达最喜欢说:“我都结过3次婚,还能不懂婚姻?”瞧!婚史多并不一定是坏事,处之泰然,它便能成为往脸上贴金的“战绩”。

  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塞尼说:“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安慰要好。”大多数男人隐瞒婚史的初衷也许是善意的,他们害怕心爱的人受伤、计较、生气,他们想避免纷争他们想掩藏荒唐的历史,于是他们自我安慰:“我不告诉她也是怕她多心,我隐瞒她是因为我爱她。”只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真相被揭晓,伤害依旧是伤害。

  有关“隐婚”的那些事

  1. 曾有媒体进行过一项“隐婚调查”,结果显示:将近37%的人因为担心已婚身份会失去老板和客户的信任,而甘做“隐婚族”。

  2. 社会学家分析,越来越多的白领被迫以“单身”的姿态出现,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状态使得自己在职场上更具有竞争力,更容易和同事相处,更能够保护自己。隐去已婚的身份,可以换来自由的空间、公平的机会、上司的青睐和异性欣赏的目光。

  3. 心理学家指出,“隐婚族”源自已婚人士潜意识中对婚姻和性评价的矛盾。他们对配偶不满意,对婚姻不自信,由此引导自己做出不在婚姻状态的反射。此外,他们意识上不以出轨为目的,却希望维持婚前的异性环境,下意识期待与其他异性建立或保持亲密关系。

  诚信是爱的基石

  沈傲 28岁 室内设计师

  所幸,我只遇见过隐瞒婚史的男友,还没有走进神圣的婚姻。他的隐瞒说明我爱错了人,任何一段关系要通过隐瞒来实现,就有了很多动机和技术因素,让我觉得不安,所以我选择了分手。如果婚后才发现真相能怎么办呢?骂声“算我栽了!”然后永不回头。相互诚信是爱的基石,是生活和谐的最起码条件。既然发现错了,最好的办法是纠正错误。

  王薇 35岁 服装指导

  我是个有很多过去的女人。婚前我准备“交代”时,老公说:“什么都不要说,我并不想知道你的过去,也不想告诉你我的过去。我们只需要拥有彼此的现在和将来。”所以我没有追问他的过去,从他校友那听说他曾结过婚时,我只是莞尔一笑。不论他有怎样的过去,都不是罪孽,而我拥有他的现在和未来,这就够了。

  橙橙 30岁 音乐老师

  我也许会笑着对他说:“搞半天我是二房啊!”反正都是以前的事情,既然选择他做另一半,说明他各方面是我信得过的。既然如此,还管他过去什么呢?也许他有难言之隐,也许他怕我因此嫌弃他,只要不是心存恶意就不值得计较。况且,现在谁还在乎对方是不是二婚啊?

  张扬 36岁 营养师

  隐瞒婚史也许是他的权利,但生气也是我的权利。如果突然发现老公瞒骗了我,我一定会让他知道欺骗我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我不会冲动离婚,会给他一段“考核期”,如果发现除了这个错误外他仍是个完美的老公,我也会松开这条“小辫子”,好好生活下去。

  董敏 26岁 房产经纪

  我正准备结婚,看来我要在领证前好好调查一下他的“历史”。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因人而异吧。如果他上段婚姻没有“遗留”下孩子,而且我们深爱彼此,我可能会原谅他;如果我们的感情一般,或者他除了“前妻”外还突然冒出来个“前子”,我就无法接受这么多的“意外”了。

  热衷“隐婚”的那些人

  1. 偶像明星。为了保住自己“大众情人”的形象地位,所以对婚恋状况遮遮掩掩。

  2. 花心大少。典型的“MBA”(married but available),不甘被婚姻束缚,因此以“单身新贵”的身份继续追求新鲜短暂的恋情。

  3. 大龄剩女。曾被幸福落下过一次,害怕“离婚”的身份再次将她拒于幸福门外,不得不隐瞒婚史,假装是忙于事业错过姻缘的“伪单身”。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