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王学兵:孙宁说我是还没长大的孩子

  导语:已经在演艺圈闯荡了10多年的王学兵(微博),留在大家印象中最深的还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乐言。虽然这些年过去,他已经从当年的青涩小生,变成了现在的粗犷硬汉。新片《关云长》中的王植,虽然戏份不多,但却让人印象深刻,王学兵与甄子丹(微博)的对打也让人眼前一亮。

王学兵王学兵

  成功登顶?

  “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广州日报(微博):这次成功登顶四姑娘山,感受如何?

  王学兵:一言难尽,比我想象的艰难多了。终于成功登顶的那一刻,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登顶前一天晚上的雪下得尤其大,大本营的帐篷都被大雪压塌了。我们当时凌晨1点半出发,摸黑冲顶,大雪大雾很难找路,只能缓慢前进。到了3点多,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很累很困,快到顶峰时,那种累得想死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到达峰顶的那一刻,我回头一看,吓死我了,哆哆嗦嗦地检查身上的绳索,突然想起为什么凌晨出发?

  广州日报:跟家人报备过了吗,会不会后怕?

  王学兵:家里人知道,他们很支持,但是叮嘱我安全第一。我也随时通过微博发送我的近况,让他们不那么担心。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各位,四姑娘上三峰是一座非常吓人的技术型高山,无专业人士陪伴切勿乱爬。

  《关云长》配角抢镜?

  “对于我来说,并没有男二号、男三号之分,我只看角色够不够吸引。”

  广州日报:《关云长》中你演的王植虽然是配角,但不少观众都觉得你比其他“五将”更显眼,你认为呢?

  王学兵:可能因为那场戏的背景色调非常干净,红白相间的画面也很唯美,而且王植是“六将”中唯一一个文官,最后并没有死在关云长手中,而是选择了自尽,因此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吧。其实对于我来说,并没有男二号、男三号之分,我只看角色够不够吸引。

  广州日报:感觉你在片中比以前黑瘦了许多?

  王学兵:不是,瘦是因为我的老毛病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你知道有这种病的人都胖不起来(笑)。黑是晒的,那段时间除了《关云长》,还在拍一部谍战剧,还有电影《将爱》和《建党伟业》,你看我在《将爱》里也是又黑又瘦。

  广州日报:给自己在《关云长》里的表现打几分?

  王学兵:虽然以前也演过古装戏,但毕竟还是没有底子,不可能跟甄子丹去比。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当初本来要去补拍的,后来好不容易调好甄子丹的档期,天气又不对,就没补拍成,有点遗憾,有些地方我还是做得不够好。观众在电影里看到我气喘吁吁和精疲力竭都是真实的,当时真的打得很累很狼狈。唯一欣慰的是当时还好没有剃掉胡子,给这个角色加了点分。

  出道多年没有代表作?

  “演员都是很被动的,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机会。”

  广州日报:《关云长》之后你便进了《大秦帝国》剧组,演古装上瘾了吗?

  王学兵:有点,我在《大秦帝国》第三部里演的白起,为此我特别恶补了一段春秋时期的历史知识,希望能尽量还原这个“战神”生活化的一面。其实人们对历史上白起的认知有着很大偏差,放大了“长平(微博)之战”坑杀赵国人,只记住了“人屠”。这位继孙武、吴起之后名垂青史的军事家绝不可能只是个嗜血杀人狂,他一定还有着生活化的一面。

  广州日报:你的外形一直以来比较阳刚,会不会考虑以后走硬汉路线?

  王学兵:我也演过硬汉啊(笑),只是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乐言,我也因此被贴上了偶像标签。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演得特别好的代表作,没能把每个角色塑造到极致,这是一大遗憾,我还需要努力,所以什么样的角色都想多尝试一些。

  广州日报:出道这么多年却没有代表作,会有一种失落的感觉吗?

  王学兵:演员都是很被动的,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机会。这么多年下来,我觉得自己不算特别努力,能走到今天主要还是运气好。

  广州日报: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王学兵:我想演老师(笑),因为我觉得现在荧屏上老师的形象都特别脸谱化,而我父母就是老师,我知道真正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如果有合适的剧本,我来演的话应该会很好。

  学李亚鹏当老板?

  “我的主业还是演戏,不过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也会往幕后发展。”

  广州日报:我们都知道你和陈建斌、李亚鹏是同学更是好友,你们在一起会比较各自的事业吗?

  王学兵:不会,我们在一起就是纯粹的哥们儿,现在和陈建斌他们还是每年一聚。可能因为我和陈建斌、李亚鹏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我很庆幸我们之间还是单纯的友谊,大家都不是那种势利的人。10多年过去大家肯定都变了,但我总觉得无论在什么环境里,对朋友始终要坦诚,这点不能变。

  广州日报:坦白说你现在的知名度比他们略低一些,会介意吗?

  王学兵:不会,我是那种没什么目的性的人,对这些看得更淡。知名度是衡量一个演员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准,但并不是全部,关键是你怎么看待成功。还是那句话,演员是特别需要机遇的职业,陈建斌遇到了,而我还在等。在圈子这么多年,这点都看不明白那就不用混了(笑)。

  广州日报:听说最近会有大的动作?

  王学兵:下半年的确会有一部大的电影出来,但现在片方还不让说,到时候会给你们一个惊喜。对于每个角色,不管是大是小,我都是一样的认真去准备。

  广州日报:李亚鹏现在也投资当了老板,你有相关的计划吗?

  王学兵:目前没有,我的主业还是演戏,不过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也会往幕后发展。孙宁(微博)就总说我,特别爱给人说戏,很适合做导演,哈哈。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如果不做演员了你去干什么?

  王学兵:如果不当演员,我想当科学家,科学家脑子好使啊,我平时就爱研究一些小玩意,是个“科学宅男”,他们都叫我王工(程师)。不过目前我还是很喜欢演戏,这是一个能够让人变得宽容的职业。你去演了一个角色,就可以设身处地地为那个职业的人去想一下他的生活,那时候你会发现干他们这行也很不容易。

  是妻管严?

  “我一直认为我是个非常尊重女性的人。对老婆好是男人的责任。”

  广州日报:你似乎一直不怎么爱接受采访,是个性使然吗?

  王学兵:对,现在好很多了,如果不是从事这个行业,我可能会是一个更加少言寡语的人。朋友都说我脑子跑得比嘴快,经常无缘无故落下耍大牌的“骂名”,其实真不是。孙宁也总说我,还不如她利索,所以我们家“外事活动”基本上都是孙宁上阵,她能把问题说明白。

  广州日报:所以你们也是特别互补的一对?

  王学兵:对,我们性格上很登对,我慢她快。(别人说你是妻管严?)哈哈,我一直认为我是个非常尊重女性的人。对老婆好是男人的责任,我觉得自己挺体贴的,没什么大男子主义。

  广州日报:有准备要宝宝吗?

  王学兵:(要孩子)这事如果总把它当成任务,就没意思了,还是顺其自然吧。我和孙宁也挺享受现在的生活,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除了演戏,还喜欢网购、读诗歌、看美剧、听摇滚乐,再有就是编辑视频,自己设计手机桌面等等,之前还恶搞了一段孙宁和郭德纲的视频呢,她说我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不过等有了孩子那一天,我相信我会变得不一样了。

  广州日报:还会介意别人提起范冰冰吗?

  王学兵:我觉得再提就没意思了吧,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我也已经结婚成家,不想给孙宁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现在大家都挺好的,那就挺好。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