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快结婚了我却想念多情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3:44  郑州晚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小关,男,28岁,职员 倾诉时间:7月14日

  >>>一不小心爱上一个“疯”女孩

  4年前,我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在一家技术公司任职,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女孩——萌萌。

  萌萌在我们公司所在的办公大楼里上班,由于经常在电梯里碰面,所以我们早就熟悉了对方的面孔,只是苦于没有机会结识而已。有一天,我办事回来,远远地看见萌萌搬着两大捆东西回来,我正好经过顺便帮忙,把她的东西搬进电梯又送到了他们的公司,由此我们算是认识了。以后,我们中午在附近吃饭的时候偶然碰到就会坐到一起,一边吃饭一边闲聊,后来就干脆相约一起寻找好的去处,一起吃饭一起玩。萌萌不是那种很漂亮的女孩子,小脸盘单眼皮,但身材很好,她喜爱时尚的服饰,每一套衣服穿在她的身上都显得那么楚楚动人。所以,她在我的眼里就像一本书,总让我读不够看不厌。偶尔,我中午约不到她,心里就空荡荡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我知道自己就这么悄悄地喜欢上了她。萌萌每天下班后总是忙忙碌碌,不是去赴约就是跟朋友逛街,因此想留住她还着实让我动了一番心思。

  我对她发起了“追求攻势”,请她去浪漫的西餐厅,也邀请她一同去海洋馆、欢乐园,总之凡是她喜欢的,我都努力去实现。努力没有白费,她很爽快地答应做我的女朋友,那些天我高兴极了,带着她去见我的朋友,得意地在朋友面前显摆自己的恋情。大半年后,为了萌萌,我从朋友那里搬了出来,和她一起租屋住。她外表很斯文,也不是特别爱说话,但后来我发现,她并不像表面那样单纯。她不愿意动手干活,尽管她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但私下里却邋遢得很,吃过用过的东西随手乱放,怎么看也和外表不相符。她每天晚睡晚起,酷爱购物,还爱到迪厅和卡拉OK玩。我婉转地劝她,希望她不要有依赖性,因为我的工资不高,不要把我当作私人银行,再说我们已参加工作,老向家里要钱不是办法。但她却听不进去,还是拉着我跟她一起去那些地方玩。我有点不高兴,因为白天我要上班,晚上也要琢磨一些东西,不可能像她那样玩到三更半夜才收兵,而且天天出去“疯”,我也消费不起。

  但萌萌有着让我心动的一面,她精灵鬼怪,浪漫多情,和她在一起她会逗得你格外开心,让你不得不臣服在她的石榴裙下,这也是我喜欢她、甘愿为她付出的原因。

  >>>善变的她我永远不懂

  开始我以为,爱一个人不能绑死她,要给她快乐和自由。尽管我不喜欢晚上去玩,但还是答应她和朋友一起出去,她开口要钱,我也是尽量满足她。

  可我后来发现,她乱七八糟的朋友很多。她的交际能力出乎我的想象,不几天就能通过一个朋友结识一群,而且最让人搞不明白的是,只要送上来的友情她概不拒绝,明明自己有男友了,还很随便地与其他人相处,只要有美食有礼物,她就会兴奋起来,跟着人家一天跑到黑。她怎么是个这么随便的人呢?难道她就这么不值钱?后来竟跟一个在大酒店工作的男子混在一起。开始我不想揭穿她,只是有意提醒她,社会复杂,不要误交朋友。就这样,几个月后那个男人不愿跟她分手,两人闹得很凶,没办法,我又一次硬着头皮帮她出头,费了很多口舌才将事情平息。我的朋友劝我说,不值得跟这样一个女孩子交往,但每次看到她痛哭流涕的样子,我又心软了,因为除了我,她在郑州一个亲人也没有。

  2006年春天,她生病做了一个手术,出院后休假回家休息。我帮她收拾好东西,把她送到了长途汽车站。临分别时,她抱住我说不想离开我,说最多待两个星期就回来,那样我们就可以又在一起了。她上车后,给我打亲密的手势,我很感动,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很浪漫。她是个很有情调的女孩子,她的热情与浪漫常常让我沉醉在她编织的浪漫氛围中。

  后来我才知道,她的所作所为只是应景之作,一切只是作秀而已。她回老家没几天,一整天我给她家里打了几次电话,她都不在家。在我的追问下,她的家人告诉我她去男同学家玩了,还质问我说不是分手了吗,怎么还找她?我气疯了,晚上打电话过去,问她白天上哪儿去玩了,她说:“我出去买东西了,你以为我能去哪儿?”她太会演戏了,说谎随口就来,就像真的一样。一次次地原谅后,我再也不那么信任她了。

  年底的时候,她一次又一次要钱不是购物就是去疯玩,一连几天玩得昏天黑地,我忍不住揭了她的老底,说她言行不一,这让她很恼火。我们大吵了一架,我痛下决心提出了分手。

  在我的内心,我很清楚和她只谈恋爱可以,却绝不适合结婚。她就像是插在花瓶里的鲜花,只能够摆在桌子上欣赏,一旦养分供应不上,她就会失去以往的娇艳,甚至会毫不留情地离开我。而我,一个普通的小职员,远远满足不了她的需求,这段恋情对我来说是奢侈品、易碎品……

  28岁的小关对记者说,他很快就要结婚了,本来是喜事一桩,但不知为什么,他的心却始终很乱,为婚事心神不宁。也许婚期在即,他越来越紧张,生怕被“套牢”,将来被婚姻锁进围城,永失自由。而且最近,他总是回忆起此前的一段恋情,脑子里不断出现自己和前女友在一起的日子,不知是爱还是恨,但同时心里又很清楚,未婚妻才是自己的最佳选择。所以,他很苦恼,希望有人听听他的心里话——

  >>>未婚妻是个好女孩

  去年初,我换了办公地点而且又换了手机号码,打算彻底远离她。没想到,萌萌辗转通过我的一个朋友找到我,说她还是喜欢我,请我原谅她,但我还是狠下心来拒绝了。

  很久以来,我极力避免和她见面,努力把她的影子从自己的记忆里剔除掉,以彻底忘掉过去。我开始结交新的朋友,不久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在一家学校当音乐老师,她端庄大方,说话办事得体,给人的印象很好,朋友们都认为我们很般配,而且双方父母都很喜欢,大家极力撮合我们。一年过去,我们之间的关系发展顺利,家人开始催着我们结婚。未婚妻和萌萌是完全不同的两类女孩儿,她性格开朗可爱,有文化有修养,脾气和人品都很好,交往的朋友也都很正派,而且家境不错,对我也很好。她更是我父母最喜欢的那种儿媳,所以他们不停地劝我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早点定下婚期,不要再和萌萌这类“疯癫”的女孩儿来往了。

  道理我虽明白,可这段日子,我还是心神不宁,原因是前几天我出人意料地又碰见了萌萌。当时,我只惊讶了几秒钟,就像遇见陌生人一样转身就走,萌萌见了我急切地喊叫我的名字,可我还是没有回头。走了很远,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仍然咚咚直跳,始终忘不掉和她相遇时的那一瞬。莫名其妙地,我竟然有些后悔逃走,也许我该和她多说点什么才是,毕竟我们相处了那么久。

  现在,我和未婚妻在一起的时候,不知为什么,眼前还会浮现起萌萌的影子,仿佛又看到萌萌那哀怨的眼神。当长辈们为我们挑选日子,筹备婚事的时候,我突然有一些害怕,心里格外烦乱。我很想把结婚作为对以前那份感情的终结,但脑子里面总是无法自控,总是想起萌萌的脸,萌萌的率真任性,还有和萌萌相处的日子……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爱还是恨,但理智上,我还是觉得,我是爱未婚妻的,她才是我值得去娶的人。可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本该兴高采烈准备结婚用品的时候,我却兴奋不起来,总有点硬着头皮勉强去做的感觉,连未婚妻都问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病了。马上就要结婚了,我的年龄也已经不小了,可心理却不成熟。我思前想后,想结婚可又有些恐惧结婚,我深怕把自己锁进围城,永失自由……

  记者意见:该结婚了,小关却向记者回忆起此前的一段恋情:“我这个时候特别怀念前女友,不知是爱还是恨,但理智还是觉得未婚妻各方面都好……”其实,小关心里,他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只不过有些犹疑,难理感情的头绪。新生活的开始,也意味着即将告别过去,也许对现在来说,前一段感情很深刻,但时间会改变这种印象的,过去的恋情毕竟已经结束。婚姻是人生新生活的起点,未婚妻那么好,这份感情这么踏实,要好好珍惜才是……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