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隐婚理由一:为了工作应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6:25  太平洋女性网 微博
隐婚理由一:为了工作于应酬隐婚理由一:为了工作于应酬

  据了解,“隐婚族”也被称为“伪单身”,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以女性居多。“得到了一棵树却可能失去整片森林”——对比已婚者,单身始终会带来一些优势。有更多的自由,交友机会多,选择机会多。当下,隐婚成了许多都市男女婚恋中挥之不去的“心结”。

  为了工作应酬

  “隐婚”心态之一:为了工作应酬。现在的职场上有潜在的竞争法则,人们一旦贴上婚姻的标签,竞争力往往大打折扣,所以一些已婚人士选择了“隐婚”。通讯公司的小谢就遭遇了一次同一起跑线上输给“未婚女”的经历。一次与同部门的一个未婚女同事去见客户,两人实际上暗存竞争。小谢自认工作经验丰富,更有优势。一见面,客户夸她俩年轻漂亮,一定是才出校门的大学生,小谢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位同事马上接茬说自己确实是大学刚毕业的,但是小谢孩子都快上学了。此后,关于业务上的事宜那位客户只和那位年轻女同事联系,而谢女士的工作能力却受到上司怀疑,最终她决定离开那家公司。“吃一堑长一智”,在新公司里谢女士开始做起了“隐婚族”。她从不跟同事谈论自己的个人生活,上班时从不戴结婚戒指,在单位总是刻意跟未婚的女孩子们混在一起。与客户打交道时,再也不用担心被人揭穿“已婚”身份而影响工作,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聪明的头脑,小谢工作业绩非常突出而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并被升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