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冯唐:我不相信无爱之性可以非常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6:44  《心理月刊》

  

冯唐冯唐

  冯唐(微博):我不相信无爱之性可以非常美好

  文:建平

  人物简介:作家,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

  《不二》于2011年7月出版后,已经是2011年香港小说销量第一,也成为香港机场多年以来卖得最好的小说。这完全不在我预料之中。在写《不二》的过程中,我写着写着就写high了,偏离“通俗黄书”,往形而上而去,探索汉语的极限。有读者反映说,看这本书时湿点频频,但也有的说完全没有湿点。

  我的一个朋友说,《不二》非常不适合自己打飞机用,文字刚让下体硬了,又马上让脑子思考,灵肉纠结,非常不爽。我说,已经有《肉蒲团》服务于手淫,《不二》就用来服务于意淫吧,缓解越来越多的抑郁症。我真不知道大众为什么在A片到处都在的现世,大老远来香港来买这本《不二》。我是不是对于严肃文学的前途和人类的自觉应该多些信心呢?

  好的色情文学很重要,它或许不是通向至真至善的唯一途径,但是至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色情文学总会指向性,在我看来,当前国人性与爱方面的困惑与苦恼在于区别心太大,把性和食蔬食饮水分得太开,缺乏欢乐的精神。在个人层面上,我完全不反对无爱之性,但是我不相信无爱之性可以非常美好,还是“两情相悦解开裤裆”更美好些。

  人有生物性和社会性,所以谈爱和性的时候,我想还是要多少想想肉体健康和社会后果,想想可能有的疾病和可能缺席的信任。如果都想过了,请继续,生命有多种可能。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