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赏千惠子:我装不了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6:39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从艺50年,倍赏千惠子以“平民影后”形象著称,从未演过反派,她表示,这样的选择也许是性格使然,“我装不了坏女人,我也不在意这样的局限”。

电影《初到东京》剧照 倍赏千惠子电影《初到东京》剧照 倍赏千惠子

  “平民影后”:我装不了坏女人

  年过七旬的日本著名影星倍赏千惠子无疑是剧组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人物,导演蒋钦民感谢她成就了这部电影,而倍赏千惠子则表示,与中国影人的合作很开心,“这是个温暖的剧组”。

  《初到东京》是蒋钦民导演的第四部中日合拍作品,影片讲述了中国青年围棋手吉流为实现围棋梦想初到东京时的一段难忘经历,亲情、友情、爱情都在吉流初到东京的迷茫和希望中交织、沉淀,这是一部集合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和文化碰撞的影片。

  该片近90%的场景在东京、千叶拍摄,去年在日本拍摄时又遭遇了大地震,影片拍摄地点离地震中心很近,各种条件都很艰苦,演员们也是冒着被辐射的危险,在数百次余震中完成了这部电影。

  导演蒋钦民透露,该片从开始构思到上映,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十年前,蒋钦民的朋友将剧本交到了倍赏千惠子手中,这位以《寅次郎》系列、《远山的呼唤》、《幸福的黄手帕》等作品而知名的演员立刻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她在读完剧本后托人转告蒋钦民:“故事感动了我,让我数度落泪。”

  这句话给蒋钦民吃了定心丸,尽管影片因为各种原因两次停拍,但倍赏千惠子始终没有退意,很“仗义”地表示,一旦复拍就继续参演。蒋钦民说:“这部电影可以算是我与倍赏千惠子的一个约定,我不能辜负了她,她是平民与贵族最好的结合体。”

  倍赏千惠子在片中扮演一位隐退的围棋高手,在千叶乡下生活,几乎每天都会背着自家种的蔬菜,坐电车到东京售卖。据悉,她在接下戏后,总会随身带着几颗围棋棋子,一有空儿就练习下围棋的手势,还关注起电视中的围棋节目。

  从艺50年,倍赏千惠子以“平民影后”形象著称,从未演过反派,她表示,这样的选择也许是性格使然,“我装不了坏女人,我也不在意这样的局限”。

  尽管已经年过七旬,但倍赏千惠子的片约却依旧不少,除了演戏之外,她还热心于社会活动。

  倍赏千惠子表示,自己不怕以老态示人,更希望能在余年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拍些自己喜欢的作品,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文字来源:新民网)

《初到东京》剧照《初到东京》剧照

  拍摄赶上大地震后 为救灾伸援手

  影片拍摄时,正好赶上了日本3·11大地震后,秦昊说,“拍戏没有因此受影响,剧组的气氛特别好,中泉英雄全程陪我吃饭聊天,倍赏老师就像戏里那样关心照顾我,这部电影可以用一个‘情’来描述,不论是戏里还是戏外。”秦昊口中的“倍赏老师”即倍赏千惠子。

  谈到出演吉流的秦昊,倍赏千惠子连连称赞对方是专业认真的演员。而她的表演在首映时得到认可,几乎所有观众都为倍赏千惠子的演技折服,“虽然多年未见,但倍赏的演技却更加炉火纯青”。

  出现在首映礼现场的倍赏千惠子已是70岁高龄,看上去毫无疲惫,还是那么精神奕奕。(文字来源:都市快报)

  倍赏千惠子与日本“国民级”导演山田洋次有过多次合作,她出演的数十部《寅次郎的故事》成为了中国观众最为了解的日本电影之一。

  谈到与山田洋次多年的合作,倍赏千惠子表示从中受益良多。她介绍,前不久刚刚与山田洋次合作完成了一部纪录片,回顾了与山田洋次多年合作的经历,并且还在地震受灾地区取景拍摄。

  倍赏千惠子还透露,最近一直在和朋友进行震后的慈善工作,帮助一些受灾的孩子学会一技之长。(文字来源:新浪娱乐)

  进入《大人物》专题——“平民影后”倍赏千惠子:我装不了坏女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