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李小璐:我和他不会“AA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5:25  海南网

  继《夫妻那些事》后,湖南卫视(微博)“金芒果”剧场再度聚焦婚姻生活,推出时尚家庭话题大剧《AA制生活》。“80后媳妇代言人”李小璐(微博)剧中携手英俊小生任重,随着剧情推进,夫妻间能否AA制的80后婚姻理财新概念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而刚接受贾乃亮(微博)求婚的李小璐也在昨天接受晨报记者专访,畅谈她对AA制的理解。

《AA制生活》剧照:马苏与曹炳琨“甜蜜恩爱”《AA制生活》剧照:马苏与曹炳琨“甜蜜恩爱”

  观众说

  婚姻“AA制”,靠不靠谱

  朋友间请客吃饭实行“AA制”,这很正常;情侣恋爱阶段实行“AA制”,也说得过去;可已经成了两口子,按理说应该不分彼此了,却实行起“AA制”来,这样的“时髦”妥不妥当?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AA制生活》引起观众对“AA制”这一新婚姻话题的探讨。《AA制生活》改编于网络小说《AA制婚姻》,由李小璐、马苏(微博)、任重、曹炳琨(微博)主演,讲述两对年轻人将普通朋友间理所当然的“AA制”延伸到夫妻、家庭这样的亲情空间里。

  剧集开播没几天,“AA制生活”就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观众认为,夫妻间实行“AA制”,可以体验到共同生活的快乐、共同赚钱的艰辛,不仅有利于家庭日常开支的预算,也有利于爱情长期发展。而在更多网友看来,夫妻之间在花钱的问题上斤斤计较,太伤感情。

  导演说

  “AA制”是对男生的分担

  观众众说纷纭,那该剧的主创怎么看待“AA制生活”?导演赵晨阳同时也是该剧的编剧,提到选择这个题材,赵晨阳表示,为什么要写这个戏,就是因为现在很多夫妻对“AA制”的理解还停留在表面,以为就是简单的五五分账。

  “实际上现在很多80后夫妻中,靠男孩子一个人养家的还是比较多,这是很困难的,但大多男孩子很难把这个话说出来,如果一个女孩要求‘AA制’,他的自尊心还可能受到一定的伤害。”在她看来,“AA制”的产生,正是因为女孩子更独立了,而当女性提出“AA制”时,实际上是对男方的一种分担。

两人为“AA制”争执不下两人为“AA制”争执不下

  主演说

  李小璐:我和他不会“AA制”

  刚接过贾乃亮求婚戒指的李小璐又如何看待“AA制生活”?昨天,她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大方透露,两人间不会实行“AA制”,他们向来是谁有钱就花谁的。被问及贾乃亮会不会担心李小璐受角色影响而提“AA制”,她笑着表示:“我们俩工作、生活分得很开,要是工作也演,生活也演,就乱七八糟了。”李小璐还透露,自己的钱目前都是爸爸管,所以在婚后的经济问题上,她也不会去管太多,但她能够理解一些女孩提出“AA制”的原因,“如果她们‘AA制’的话,一个是不给男生压力,还有是她们体现了自我价值,不会在各个方面都依赖男方”。

  说完经济上“AA制”之余,李小璐还和记者聊起“精神AA制”的话题,她表示,如今还流行两个人在精神上留有距离,不要太亲密,在这点上她只能接受“小A”,“我比较有依赖性,否则的话,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我从来不看他手机什么的”。李小璐同时称,高调求婚之后,两人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婚讯。晨报记者陈文实习生陈辰飞庞旭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