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女人 让自己远离孤独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6:35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有限的生命,我们如何才能珍惜她?独语显然不是一种好的方式。人是群居动物,我们需要在与旁人的交流里,体会心心相印的快乐,也需要在一种融洽的社会关系中,体会集体的温暖!告别独语,实则是向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说再见!

女人 让自己远离孤独吧女人 让自己远离孤独吧

  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现代女性都比以前更容易陷入孤独的状态。有专家在20世纪的时候,就预言过21世纪会是一个群体独语的时代。但是独语,也就是孤独,其实是一种人们不愿意接受的状态。

  孤独往往会给人的身心带来危害。譬如孤独的人更容易消极、沮丧、失望、抑郁、烦躁、自卑、绝望……有数据统计,身体健康但精神孤独的人在十年之中的死亡数量要比那些身体健康而合群的人死亡数多一倍。

  现代社会,告别独语,不仅仅是一种精神需求,同时也是健康生活的需要!

  有限的生命,我们如何才能珍惜她?独语显然不是一种好的方式。人是群居动物,我们需要在与旁人的交流里,体会心心相印的快乐,也需要在一种融洽的社会关系中,体会集体的温暖!告别独语,实则是向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说再见!

  忙碌型女人:品味多彩生活的现代女性

  她需要社会的承认和别人的认可,这样她的内心才会有成功感,才会快乐。那种小女人守着家庭过日子的生活她受不了。

  李梅和先生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大学毕业后就结婚了,身边的朋友曾经一度很羡慕他们,李梅也一直觉得很幸福。

  刚结婚那阵,李梅一下班就和先生一起买菜做饭,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可是后来时间稍一长,李梅便感到失落了。李梅在一家保险公司供职,很受老板重用。可是自从结婚担误了一阵时间,业绩一直往下掉,老板看自己的眼神也不如以前那么亲和和欣赏了。李梅是个好胜心强的女人,考虑再三后,她决定还是以事业为重。于是,李梅开始忙碌起来。

  有时看着她辛劳地样子,先生会心疼地对她说:梅,你不要这么辛苦地工作了,咱家里不需要你去辛苦挣钱。李梅的先生是一家外企的财务总监,收入颇丰。凭着他的收入,李梅完全可以过上很好的生活。

  可是李梅就是不同意。她说不是挣钱多少的原因,而是因为她离不开工作,她需要社会的承认和别人的认可,这样她的内心才会有成功感,才会快乐。那种小女人守着家庭过日子的生活她受不了。

  随着李梅职务的升迁,她越来越忙。想一想,整个华南地区都由她负责了,她能不忙吗?今天飞到这,明天飞到那,对于李梅成了家常便饭的事。

  那一年,是李梅和先生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李梅一个多星期前就答应了先生回家吃饭。可是先生在家买了

  蛋糕,做好了菜,左等右等不见李梅回来,打电话给她,原来她正和一个客户在谈判。李梅的先生冰凉地放下电话,将一桌菜全掉进了垃圾桶。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总之,李梅先生最后给她的是一张离婚协议书。他说他再也受不了找个工作狂做妻子的日子。尽管李梅抱着他痛哭流涕,说自己以后一定会改,但是一切已经晚了,李梅的先生已决意要走。

  主妇型女人:外面世界也精彩

  孤独就像粘在她身上的影子。尽管家还是那个家,先生还是那个先生,但是,她就是不快乐了。

  吴月月是那种很女人的女人,她少女时代的理想就是将来能遇见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男人,然后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大学毕业后,月月顺利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她刚刚分配到某国家机关,就遇见了现在的先生,那时候他已经是一个事业小有成就的公司主管了。结完婚月月就离开了那家本也不喜欢的单位,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

  一年后他们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于是月月所有的心思便转移到了女儿身上。总之,她过得幸福而快乐。

  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儿越来越大,先生也越来越忙。近几年,月月不知为什么,老是觉得不快乐。

  记得那天和先生一起参加他们公司的晚宴。月月不喜欢应酬,很少参加应酬活动。可是那天先生说公司美国的老总要来,要求每位员工都带家属。月月不得不去。晚宴上,月月第一次发现先生原来也能歌善舞,和公司的同事又跳又唱的,活跃得不得了。而以前,月月一直以为他和自己一样喜欢安静。

  其次是先生的同事,那一个个时尚又美丽的女子,看自己就像是看一个古董。的确,自己因为总在家,将心思都系在孩子和先生身上,根本就没有关心过外面世界的变化,总之,那次晚宴月月到最后是落荒而逃。

  而从此,先生再也没有带月月参加过任何活动。一来月月也不喜欢那些活动,二来月月也知道先生是怕月月给自己丢人。所以月月的心里越来越自卑,病好像就是这样落下的。

  月月有时候特别痛苦。想找个人说说,可是因为自己这么多年来老是呆在家里,以前的朋友早就不来往了,而后来也没有扩展朋友圈,基本上就找不到一个说话的人。父母亲那月月又不想让他们担心,总之,月月有些烦。孤独就像粘在她身上的影子。

  自绝型女人:丢了花园需要去捡

  林珊决定离开自己曾经非常爱的这个男人。她说她要去一个可以让自己回归的地方,要去找些朋友……她要去释放心里的尘垢。

  林珊与先生是同学。结婚前,因为先生在另一个城市里工作,因此,两人的恋爱平凡且平淡,没有同年龄人恋爱时的那种起起落落,也没有过花前月下的缠绵。但感情还算是好的。直到某天,先生说:“咱们结婚吧。”林珊就嫁给了他。

  婚后,先生陪了林珊半个月后就回去上班了。两个人从此只能通过电话聊天以解相思。每一次,先生电话里总会先问一句:“你在哪儿?”如果林珊在家,先生就很放心。如果林珊不在家,他会说:“早点回家,天晚了不安全。”婚后好多年,林珊才知道是先生查她。

  但那时候,林珊发誓要做一个让先生安心的好太太。

  为了不让先生担心“后方失火”,林珊决定疏远圈子中的异性朋友。她从此会很少打电话给男同学、男同事,或者尽量避免跟他们一起出游、聚会。林珊的乖巧令先生很高兴。后来,林珊随先生去另一个城市生活。异乡的生活是精彩的,但林珊的生活中没有朋友。所以,所有的话她都只跟先生说。

  日积月累后,林珊的内心里积压了太多不快乐和不安定,加上琐碎生活中林珊与先生的不和谐,更令林珊难过。林珊说,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林珊决定离开自己曾经非常爱的这个男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