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异性好友相处法:别把“男闺蜜”当备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5:35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自从失恋33天热映之后,男闺蜜这个词就成了潮流啊,很多女人都希望能有个像王小贱那样的男闺蜜。但是吧,有了男闺蜜就等于有了减压器么?有时候暧昧那个度还是要掌握好的哈。

如何与“男闺蜜”相处如何与“男闺蜜”相处

  拥有一个会听你发牢骚,陪伴你,却不会有非分之想的男性,这种比爱情少一点,比友谊多一些的感情,就是所谓的第四类感情。

  而“男闺蜜”的出现,恰恰是弥补了女性心理上的情感缺失,有那么一个人,他会听你发牢骚,陪伴你,却不会有非分之想,这种比爱情少一点,比友谊多一些的感情是继小三之后产生的所谓第四类感情,看上去实在是女性渴求的关系。“男闺蜜”能很好地了解你,包容你,甚至纵容你,想你所想,与他在一起时,你会很放松,很开心,这种精神上的极乐世界是在柴米油盐的夫妻生活中很难享受到的。

  女性天性中就有强烈的被爱、被保护的需要,而且女性穷尽一生也都是在追求这些需要。而女性从这些爱中得到安全感、信任感与依恋感。她们小时候在父亲身上寻找被呵护之爱,婚后在丈夫身上寻找安全与依恋感。而作为“男闺蜜”,既有安全依赖感,又可以没有父爱的敬畏、丈夫的占有之爱。

  现在男性和女性在社会分工、社会担当上越来越平等,男女的社会角色区别越来越小。女性的独立不仅包括经济,更多的还体现在人格和精神上的独立。最新发布的《2011-2012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显示,女性在婚恋关系中变得越来越独立。在以往的恋爱关系中,男人几乎承担所有费用,而现在更多的女性乐于接受AA制或AB制,仅有26.1%的人认为应该由男方承担。这从某种角度来说,女性与男性朋友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沟通,“男闺蜜”的确符合目前女性的心理需求。

  一项调查显示,58%的女性表示和“男闺蜜”不会产生逾越朋友的感情,只是关系很铁的“哥们儿”。许多女人都强调,“男闺蜜”就是“男闺蜜”,他们永远也变不成男朋友。这也许只是女人一厢情愿的想法,肯心甘情愿为某个女人随时待命的男人,对这个女人应该是有所“企图”的吧?有调查表明,七成的男性认为跟女闺蜜之间存在暧昧关系。做男闺蜜也许只是无可奈何的选择,“升级”做男朋友才是他们的愿望和目的。女人把男人当作闺蜜,男人把女人当做哥们,这样的关系才算平衡!只可惜,男人往往不会服服帖帖为哥们鞍前马后效劳。男闺蜜这个称谓,总觉得少了些光明磊落,而多了些欲说还休的暧昧!

  当然,也有纯粹的闺蜜关系,这得建立在双方家庭稳定,且四人都有很好交情的基础上。如果两个人单独相处久了,就会产生友谊之外的感情。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有问题进行电话沟通。女生,请跟你的“男闺蜜”保持一定距离。

  人的自私心理是不能被否认的。男女成为闺蜜,并不排除有些人借此来掩饰对对方的好感。刻意把身份模糊化并不切合实际,一方把持不好度,就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了。双方在交往时应适当注意边界,注意隐私。对于已婚女性,在对待“男闺蜜”上,的确需要注意把握分寸,有了压力,倾诉对象首选还是家人、爱人,避免与异性朋友长期交往,最后导致家庭幸福受损。未婚女性选择“男闺蜜”,最好将目标放在单身异性身上。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与其去争论不休,不如用你自己的心去衡量。如果你的身边有“男闺蜜”的呵护,那么请驾驭好手中的这根感情线,让它不偏不倚地走在它该走的地方。珍惜眼前拥有的,不要放弃心中想追求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