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璇:体育是我身体里流淌的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23:12  潇湘晨报
刘璇 (仁者-东方IC)刘璇 (仁者-东方IC)

  C 落木 未来规划 难度系数:0.6

  娱乐圈边缘人,但体内的血液是体育

  潇湘晨报:那可以这么说吗,你是一个内心不太安分的人?

  刘璇:应该说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但是这个事物必须是要正面的,或者说是激励到我自己,能让我进步的事情。(笑)安分这个词,一直没有人形容过。熟悉我的人觉得我挺四平八稳的。

  潇湘晨报:你曾在接受访问时,说自己只是走在娱乐圈边缘的人。现在呢?

  刘璇:还是一样。体育永远是我身体里流淌的血液。

  潇湘晨报:你说自己有两个人生,“第一生,由5岁到21岁,每日没完没了的翻腾加转体。第二生,21岁到31岁,读书、拍戏、录唱片,不用再一步一惊心,命运终于掌握在自己手里。”那么,现在对于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

  刘璇:这段话不是我说的,我有说过,我有两个人生。每个年代都不一样。以前退役后,上个大学就很了不起了。现在社会更加多元化。我目前是有两个人生,以后可能又会转入第三个人生,可能会转入不同的领域。

  潇湘晨报:有没有想过在演员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给自己定目标,或者拿奖,或者像某位圈内人看齐?

  刘璇:肯定会有自己的榜样。拿奖这件事,在我童年、少年、青年做过了。虽然现在在不同的领域,但我不会以拿奖为目的。我从1996年就知道,你定了更远的计划,不如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做好。因为不是计划了,就可以做到的。

  潇湘晨报:会不会是因为你之前的体育人生给了你现在这样一些想法?

  刘璇:我觉得应该是的。因为很少人能真正理解运动员有怎样的坚强,可能小的时候不被看好,然后又失败过,在获得成功的时候又受伤了,这个东西,是其他人很难了解的。

  [生活平衡木]

  她现在依然爱吃辣

  潇湘晨报:你心中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

  刘璇:以前,我的理想目标就是拿到奥运冠军。现阶段,我就很满足我的生活状态。

  潇湘晨报:用一句话如何评价自己?

  刘璇:一个努力又不认输的平凡人。(笑)这应该是湖南的性格,比较倔强好强。

  潇湘晨报:生活中无辣不欢?

  刘璇:我会尽量选辣的。以辣为主。

  潇湘晨报:辛苦工作一段时间后,会放自己一个假,让自己颓废一段时间吗?

  刘璇:会的。老是工作,总是正的方面,可能反而得出结果是负的,那种就会失衡。一正一负才能相抵消,这样才会平衡,我喜欢平衡的状态。

  [大牌印象]

  一落座,就开始“盘问”记者

  退役10年,刘璇早已不是那个“害怕面对陌生人”的女生:或许是新闻专业出身的缘故,刚一落坐,她就开始“盘问”起记者来。侃侃而谈,丰富的表情,不离左右的经纪人……无不流露出明星范儿。

  通过优才计划拿到了香港身份证的刘璇,近两年频繁曝光于香港报刊中,港媒对这个来自内地的女孩用字客气,称她是“体操公主”“璇美人”。最近她主演的《女拳》在TVB黄金时段播出,看着剧中说一口粤语的“莫桂兰”,你不由感叹她的适应力惊人。

  裁判、主持人、演员、歌手……一次次跨界转身,用刘璇自己的话来说,她为退役后的运动员开创了更多可能,但记者试图将“不安分”这个词冠在她身上时,她显然乱了方寸,有些语无伦次,“这个词对我很陌生,从来没有人这么形容过我。”

  采访中,“学习、努力”,成了刘璇口中最多的词语。10多年的辛苦训练,显然让她明白踏实的重要性。拿奖这事,在她少年、青年的时候,早已完成。现在对她来说,“一步一步走好”比什么都重要。

  这个曾走在平衡木上的公主,还有自己的一套平衡论,工作一段时间就会让自己“颓废”几天,“因为正负相抵才会平衡,我喜欢这种状态”。

  进入《大人物》专题——“体操公主”刘璇:后运动员时代穿上玻璃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姜昆遭男选手强吻 取消互动愤然离场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