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孙杨:实力派,更是偶像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33  重庆商报 微博
夺冠后怒吼的孙杨夺冠后怒吼的孙杨

  孙杨怒吼庆祝夺冠

  “因为他(朴泰桓),我一直憋着口气,我要游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彻底击败他。”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微博)击败劲敌朴泰桓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他势必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中国的第四位偶像级世界体育巨星……

  实力飙升

  充当中国水军领军人物

  2011年刷新尘封10年之久的澳大利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纪录,昨天又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金,还不到21岁的孙杨让人们看到了他恐怖的实力。

  决赛里孙杨和朴泰桓分列第4和第6泳道,在100米之后朴泰桓处于领先位置,紧随其后的孙杨紧紧跟着韩国人,在200米过后开始发力的孙杨也让人们看到了他恐怖的,加快了滑水的速度的孙杨,在250米时已几乎与朴泰桓齐头并进,不过在最后100米,孙杨成功反超朴泰桓的孙杨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3分40秒14完成惊天大逆转。

  在1500米自由泳上独孤求败的孙杨,在挑落朴泰桓之后成功封王男子400米自由泳。虽然从目前来看,他的实力似乎还不能和姚明、刘翔、李娜这三位“前辈”相提并论,但请不要忘记,孙杨目前还不到21岁,过人的天赋加上低调的态度,假以时日这位帅气的杭州小伙子一定会成为中国的菲尔普斯,或许下一个奥运会八金王就是孙杨。实力评分:90

  人气爆棚

  粉丝比肩姚明刘翔

  击败朴泰桓,取得中国男子游军团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孙杨,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人28年来的梦想。而20岁的孙杨的异军突起也打破了我国游泳项目“阴盛阳衰”的局面,成就了一段新神话的杭州小伙无疑成为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人气小天王!

  和很多人一样,作为奥运冠军的孙杨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微博控”。“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感谢大家支持!”在昨天凌晨3点54分,刚刚获得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布了他夺冠后的感受。而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这条微博已经被超过20万名网友转发,并有15万多条评论,而孙杨的微博粉丝也达到了862万人,由此可见新科奥运冠军不断飙升的人气。

  赛场上成绩突出,也让孙杨的人气飙升直逼姚明、刘翔、李娜等体坛前辈。不过,姚明早已成为了NBA和世界篮球沟通桥梁,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而相比于游泳,在观众更多的田径和网球赛场取得过历史性突破的刘翔和李娜,其人气也是孙杨目前所无法企及的。人气评分:60

  钱途无量

  或成为新一代吸金王

  在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中国男子“水军”历史的孙杨,或将就此走上偶像化的道路。效仿2004年的刘翔,2011年的李娜,在伦敦书写传奇的孙杨未来也是“钱”途无量。

  接连在游泳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摘得金牌的孙杨目前依然没有一个正式的经纪公司合约。就连属于他的个人的代言广告,也是在去年游泳世锦赛夺金之后和某服装品牌签下的一纸总价值7位数的代言合约,除此之外,一些奶制品、营养品的代言也基本都是一些短约。

  可以预见的是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想要找孙杨代言的商家都会纷至沓来,而帅气的杭州小伙子在成为广告商宠儿之后,毫无疑问也能赚个盆满钵满。不过由于游泳项目在国际赛场上的影响力还无法和篮球、田径和网球相提并论,孙杨要想在短时间内成为像姚明、刘翔、李娜那样的“吸金王”恐怕不太现实。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