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爱爱与结婚无关 超3成北京青年赞成婚前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14:53  新华社
电视剧《北京青年》剧照(来源:)电视剧《北京青年》剧照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江涛)最近结束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北京青年对“双方相爱,以后不结婚也可发生性行为”持赞成态度,反对的也有三分之一左右。男性赞同的比例大于女性。

  有三分之一强(37.8%)的青年对“双方相爱,以后不结婚也可发生性行为”这个观点持赞成态度,持反对意见的有三分之一左右(37.8%),还有约四分之一(24.3%)的青年持说不清的态度。

  分性别统计发现,男性赞成“婚前性行为”的比例为47.2%,而在女性中,这一比例为28.8%,比男性低18.4个百分点。

  进一步分析发现,年纪越轻的青年,持赞成观点的人越多。在三十一至三十五岁年龄组中,持非常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比例之和为29.1%,而在十六岁至十九岁年龄组中,这一比例则达45.1%。

  调查还显示,绝大多数青年仍对婚姻持接纳态度。多数青年(60.7%)对“与单身独身相比,还是结婚好” 的观点持非常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态度,明确表示非常反对和有点反对的比例之和仅为10.9%,还有28.5%的人持说不清的态度。

  对于婚前财产公证,大多数北京青年也持接纳的态度。74%的青年赞成“婚前财产公证对夫妻双方都有好处” 的观点,明显表示反对的比例仅占7.8%。

  多数青年(56.5%)对“有孩子的家庭比没有孩子的家庭更幸福”的观点持赞成态度,持明确反对态度的仅占14.6%。这表明,相对于不要孩子的所谓“丁克家庭”,大多数北京青年目前更青睐一对夫妇加一个孩子这样的“核心家庭”模式。

  此次调查是历时近一年完成的《北京青年发展报告(2000-2001)》中的一部分,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研究会组织实施。调查于去年9-1 2月间进行,共发放问卷2105份,回收有效问卷20 22份,有效回收率为96.1%。其中,男性993人,占49.1%;女性1014人,占50.9%。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翡翠价值判断标准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