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录完“好声音”回去睡不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20:46  钱江晚报
那英那英

  进入《大人物》专题——那英:40岁才学会“一笑而过”>>

  (2012年7月26日)

  裹挟了第二期节目首播2.8的收视率,《中国好声音》已经当之无愧地坐上了今夏最红节目的交椅。

  在十余档歌唱类节目逐鹿荧屏的这个夏天,它凭什么独领风骚?

  除了成熟新颖的节目模式、遍布全国的地毯式选手搜索、顶尖的乐队和音效师配合,平易近人的大牌导师已被公认为节目成功的最重要秘诀。为了“报答”,节目组甚至将服务做到明星导师的休息室——请来专业按摩技师,在中场休息时间,为导师放松。

  昨天,记者在《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对话唯一的女导师那英(微博)

  通过那英率性的表述,你会发觉,原来,一档好节目的诞生,最重要的核心是——摒弃炒作、煽情,真正地回归音乐本身。

  中国的观众,太需要这样真诚的节目了。成功,从来就不简单,也从来就很简单。

  “王菲天天看,都快崩溃了”

  记者现场对话那英,她是怎么选择“好声音”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好像您每次按钮都特别纠结?

  那英(以下简称“那”):我纠结吗?其实我现在还有六个名额,我是最有资格瞎拍的。纠结是因为有时候学员刚让我激动,就跑音。我就想,唉,算了。

  记:您光脚上台唱歌那段,在微博上广为传播,是设计过的吗?

  那:我是即兴的,(因为)我是第一次看到光脚丫上台唱歌的,把我弄毛了。我就想,我也上去试试。

  记:您从来没有担任过此类节目的评委,这一次为什么出山呢?

  那:田明(节目制作方上海灿星制作总监)他们第一次找到我和我姐(那英经纪人),我们是完全没有兴趣的。后来田总又打电话找我们,非常礼貌。游说的时候,一直在说音乐方面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节目。讲了很多,讲得我们很有兴趣,后来就主动约田总,问是怎样一个节目。

  记:那最后是什么促使你下决定的呢?

  那:田总其实也找了刘欢十几次。我知道刘欢在音乐上是一个很谨慎的人,我就准备瞄着刘欢。结果我发现刘欢特别热情,我就知道,这事是好事。录的时候,前两期,我的心是悬着的,就害怕它偏离音乐的轨道,怕选手都去说家史,说我家很苦什么的,那就不是纯粹地做音乐了,为这个,我找田总好好沟通了一次。

  记:现在看来,效果是很好的。

  那:是啊,后来就越录越开心。我跟你说,我不会因为一个节目做完了回房间睡不着觉,(但)做这个节目,我回去就睡不着。我一直在想,回头怎么打造这些学员。

  记:那您会把学员签下来吗?

  那:签不签约和我没关系,学员是和灿星制作签约。我是发自内心地觉得要挖掘新歌手。在这个平台上,给他们一个机会。我是很挑剔的,不会被导演、编导来左右我的耳朵。我为什么后来不敢选了,就是我手里如果一个比一个好的话,后面我自己队里PK掉,死的都是我的人,特别可惜。希望媒体能够替我们说说话,我们不是毒舌。

  记:节目录制到现在,有没有出现过四位评委和节目组意见不统一的时候?

  那:有,刚才我说的,那就停下来,沟通到意见一致。我们不希望节目偏离励志音乐节目的轨道。

  记:王菲是你死党,她看了节目吗?

  那:早看了,天天看,她已经快崩溃了。

  (庄小蕾 徐珊)

  进入《大人物》专题——那英:40岁才学会“一笑而过”>>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