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米歇尔一演讲 我就会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16:00  新闻晚报
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表动情演说力挺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表动情演说力挺奥巴马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综合报道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4日起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大会上打头阵发表演讲。

  奥巴马在家收看电视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在出席大会前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州立大学造势,他对支持者表示,民主党大会“就像是一场接力赛,领跑的人是跑得最快的。 ”

  “无论今天我在这里说什么,都是你们即将听到的演说中第二棒的,仅次于奥巴马家庭的明星米歇尔-奥巴马的演讲,”奥巴马开玩笑说。

  不过,奥巴马不会亲临现场聆听妻子的演讲,他将留在华盛顿,和众多普通美国人一样,通过电视收看民主党大会实况。“我将会在家和女儿们一起收看直播,我会尽量不让她们看到爸爸哭泣,”奥巴马说,“因为米歇尔一开始演讲,我就会泪水模糊。 ”

  在米歇尔的演讲之后,5日,民主党大会将迎来至今人气不衰的前总统克林顿,奥巴马则将会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发表演讲,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为了让更多的游离选民参与民主党大会,届时整个大会过程将进行网络直播,并纳入选民评论,让与会者与网民互动。此举目的在于重拾奥巴马团队2008年获得的草根魅力,而高科技参与也有助于奥巴马阵营取得选民资料,可用来鼓励选民登记和进行催票。

  着重阐述奥巴马的背景

  由于米歇尔拥有超高的人气,她被视为奥巴马竞选阵营中的最大财富。在演讲中,米歇尔预计将会从她自己的角度出发,阐述未来美国所需要的理想的总统形象。

  米歇尔此前曾表示,她将会强调驱动奥巴马工作的价值观,奥巴马完成了哪些目标,以及他将在未来4年里做些什么事,“我将会带领人们认识出任总统以前的奥巴马,因为他成长了很多,但就核心性格和价值观而言,他从来没有改变过。 ”

  预计米歇尔还会拿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背景作比较。她将再三向选民强调,奥巴马由于出身单亲家庭,由外祖父母养大,年轻时也曾无力支付大学学费,因此明白民间疾苦。

  上周,罗姆尼的夫人安-罗姆尼也曾在共和党大会上发表演讲,将罗姆尼定位为好父亲、爱家好男人。米歇尔的演讲将不会有太大区别,她的目标也是争取更多女性选民,双方阵营目前都很关注女性选民的支持率。

  奥巴马团队中,米歇尔最受欢迎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在成为“第一夫人”之前,米歇尔曾多次遭到批评,但如今她的支持率稳步上升,成了奥巴马团队中最受欢迎的人。

  在2008年大选中,米歇尔曾表示,她在成年以后第一次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此番言论引发批评。她还曾考虑过在选举结束后暂时留在芝加哥,好让女儿们继续学习,这也被期待她光临的华盛顿视作为非常错误。

  但在住进白宫之后,米歇尔立刻变得像个“第一夫人”了,她致力于防止儿童肥胖、争取军属家庭利益。在国宴上、杂志封面上以及出访时,她都表现得优雅得体。米歇尔还决定向访问白宫的民众表示欢迎,她的办公室所在的白宫东翼成了访客入口处。

  米歇尔在形象公司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定位。她接受媒体专访,还成了面向女性的iVillage网站的客座博主。自从奥巴马上任以来,米歇尔已经登上了22家杂志的封面,她在电视节目中做客的次数达到3、40次,还开设了一系列专栏。今年5月的民调显示,66%的受访者对米歇尔持称赞态度。前 “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幕僚长安妮塔-麦克布里德说:“米歇尔非常受欢迎,她是奥巴马团队里最受欢迎的人。”如今,米歇尔利用自己扎实的人气,成为了丈夫竞选连任过程中的首席募款员和啦啦队长。

  进入《大人物》专题——米歇尔:我有办法把奥巴马“逼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