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鸟叔卖萌:人红是非多不要讨厌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16:06  新京报 微博
鸟叔举牌萌照:不要讨厌我鸟叔举牌萌照:不要讨厌我

  人红是非多,这话显然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一首《江南Style》在YouTube上创下超过4亿点击量,在Billboard排行榜上更是连得亚军,轻易征服全球歌迷的同时,它的演唱者“鸟叔”朴载相的一些负面新闻也不绝于耳:他的好友金长勋吞药自杀未遂,还在网上写道“自己被信任的人背叛”;有媒体还挖出了他十年前吸食大麻被捕的丑闻。

  不过,这些都并不影响“鸟叔”继续走红。据韩国媒体报道,《江南Style》发布三个月来,“鸟叔”的个人纯收入已经达到150亿韩元(约合8000万元人民币),就连他父亲担任总裁的公司股价也涨了三倍。前日,鸟叔出征澳大利亚录制节目,大量粉丝机场送别,他再度挥汗跳起骑马舞,并鞠躬致谢。

  走红 酒和解酒药同时代言

  《江南Style》红遍全球后,PSY活跃于音乐、表演舞台,并进军广告、股票市场,身价暴增。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从8月初至今,PSY担任了十多家公司的广告代言人。代言品甚至包括被认为是专属“花样美男”的护肤品牌,他同时还代言了一种烧酒、一种啤酒,以及一种解酒药,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PSY代言的企业的市价总额瞬间增加了1000多亿韩元,被竞争企业抢走PSY的企业股价跌落。以PSY的经纪公司YG娱乐为首,包括他的父亲经营的DI以及PSY代言人的农心等10多家企业的市价总额在最近两个月里上升了约16400亿韩元。

  在中国,模仿骑马舞成了娱乐明星发布会上百试不爽的吸睛小招数。在淘宝网上搜索“江南Style”,会找到2000多个关于鸟叔的产品,其中绝大部分是服装类,包括和“鸟叔”同款的西服、鞋子和墨镜,还有T恤和帽衫上印上“鸟叔”的卡通造型。

  丑闻 骑马舞遭抄袭指责

  这样的蹿红速度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歌曲和招牌动作风靡全球之际,丑闻也随即缠身。“鸟叔”的好友金长勋在“鸟叔”刚刚开过八万人演唱会后,吞药自杀,并在网上写了几句消极的言论,说是“自己被信任的人背叛”,很多人猜测是因为“鸟叔”偷了他的舞台创意,心中积怨才愤而自杀。

  不过这事儿却在几天后得到了了结。10日,“鸟叔”受邀参加一个商业活动,表演到一半时,金长勋惊喜登场,对于“自杀说”对好友表达了歉意,表示“似乎因为我,挡住了他的未来,请原谅哥哥吧。”两人还当场喝交杯酒冰释前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媒体指出,他的骑马舞其实是日本车装品牌“Yello Hat”广告舞蹈的山寨版。事实上,9月初,“江南范儿”Youtube点击率超过1亿次时,就有日本音乐界人士指出,骑马舞模仿了Yello Hat广告“舞蹈篇”。

  对于日本的指责韩国方面辩解,骑马舞是对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欧洲舞曲的模仿和升华,山寨日本云云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这些边角料丑闻,“鸟叔”对着全世界网友耍了一把傲娇。10月14日,他在twitter上传了一张自己的照片,拿着写着“Don't Hate Me”(别讨厌我)的纸板摆出思考姿势,似乎在对这些天来“人红是非多”的现状的一种回应。而人气组合BigBang的成员李胜贤也有样学样,拿着同样字体的“别讨厌我”纸板拍照卖萌,引得不少粉丝猜测连连。韩国媒体认为,举着“别讨厌我”纸板、对着粉丝撒娇的行为将在艺人中引起一波热潮。

  ■ 中国式神曲

  在《江南Style》晋身“国际化神曲”之际,我们对于有点诡异、有点让人无语,但总是萦绕脑际的中国式神曲并不陌生。盘点一下普罗大众都会唱的歌,依靠网络和手机媒体成就的“神曲”,几乎占了大半壁江山。

  普罗大众型

  代表曲目:《最炫民族风》

  凤凰传奇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典型,他们亦土亦洋的民族范儿很接地气,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广场舞领域内颇受欢迎,就算不想听到,也绕不开。

  曾毅(凤凰传奇成员):我们在选歌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能否打造成“神曲”,只是希望做到多元化,而且好听。另外,传播渠道对于决定传播效果来说真的很重要,现在网络和手机媒体有最大众的用户,是最能让凤凰传奇的音乐普及开来的渠道。

  恶趣味型

  代表曲目:《忐忑》

  从狭义上来说,《忐忑》是一首典型的民族唱法的歌曲,需要演唱者有高超的演唱技巧和领悟力才能唱好。它的走红速度和模式是原唱者都无法预料的,而绝大部分人对它的模仿是出自一种网络时代的恶趣味。

  龚琳娜:《忐忑》成为“神曲”并不是偶然的,现在的中国人大部分都要在钱和理想之间挣扎,大家的人生观和信仰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这个寻找的过程中会很“忐忑”,可以说《忐忑》代表了当下中国人的心态。

  底层情感型

  代表曲目:《伤不起》《小三》

  从《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到《香水有毒》,再到这两年的《伤不起》和《小三》,这些被很多人不屑的歌曲,就因为关注到很多普通人的情感模式而保持着很高的网上收听量。

  庞龙:其实一开始别人说我俗,我还挺委屈的,我毕竟是专业院校出身的,有人说我是“彩铃歌手”就显得我不太专业似的。起初我对《两只蝴蝶》有点抵触,但唱多了觉得这首歌还是一首很美的歌。

  行程

  三天澳洲行将再度赴美

  美国待够两周,回到韩国才三周,人气爆棚的PSY又要出发了。10月15日下午,PSY现身韩国机场,前往澳大利亚拍摄人气选秀节目《X Factor》,引来大批传媒及支持者围观,他深深鞠躬感谢大家的支持,并表示:“一直有报道说《江南Style》未能登上美国Billboard流行榜冠军,但事实上连续三周亚军已经很不容易了。跟Maroon 5的冠军之战好激烈,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随后,他面对镜头大跳骑马舞,热得腋下湿透,相当敬业。据悉,此次他在澳大利亚逗留三天便将再度飞往美国,计划11月在美国发新专辑,12月初还会与Wonder Girls一同亮相“Jingle Ball”演唱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留学生婚姻状况堪忧 近六成海归单身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