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20年后“剩男”会很多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15:58  晶报 微博

  我市户籍人口的男女出生性别比为106.2:100;按照全人口统计,我市的出生性别比则超出了标准值,达116:100,但低于全国平均的118:100。

  晶报讯(记者 罗秋芳 通讯员 蔡婷玉)昨日,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美华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宣传活动上表示,深圳人口出生性别比偏高,20年后,近10年出生的男宝宝将开始遭遇“婚姻挤压”,“剩男”越来越多。

  2012年被确定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年”。目前我市户籍人口的男女出生性别比为106.2:100,即每出生100个女孩,就对应出生106.2个男孩,对比联合国设定的103-107:100的标准值,属于正常水平。按照全人口统计,我市的男女出生性别比超出了标准值,达到了116:100,但低于全国平均的118:100。

  “婚姻挤压,就是男的比女的多,同龄的男性难找到同龄的女性,要找比他年龄小一辈的人做老婆,这样剩男就越来越多。”孙美华说,近10年来,我市的出生人口性别比都处于偏高水平,其直接原因与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有关,这也是卫生和人口计生部门多年来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对于有深圳孕妇到香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孙美华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相关的法规进行管制,但即将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条例》对深圳居民赴港生二胎属超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条例草案预计将在10月份通过市人大三审,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