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军:财富只是一个符号

2012年11月08日21:05  重庆晨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聂玉虎 2010年3月)

  吴亚军是如何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的?她又是怎样看待自己的财富的?昨日,记者采访龙湖高层,勾画出了这位新科中国女首富的经商之道、财富观。

  精力旺盛的女首富

  在吴亚军的朋友看来,她成为内地女首富是理所当然的事。据龙湖一位高层透露,吴亚军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做这个公司?

  当时,她给企业定下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并影响他们的行为。到2000年的时候,她又给公司的目标加上了这么一句:在此过程中,成为卓越的企业并创造机会。

  吴亚军不仅有做世界一流公司的理想,更有旺盛的精力去执行自己的梦想。

  这位高层告诉记者:“吴总的体力比别人都好,精力旺盛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平时我们在公司加班加到后半夜,上QQ时发现吴总还在网上。”

  在龙湖上市期间,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在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等地的路演,吴亚军与其团队逆时针绕着地球马不停蹄地奔走。为了节约时间,他们计算好时差后,将睡觉的时间安排在飞机上,一下飞机就直奔路演现场。

  财富只是纸上富贵

  这位龙湖高层还透露,当别人问吴亚军关于财富的问题时,她会反问一句:这种纸上富贵你们也信?

  吴亚军说,现在龙湖的市值是400亿,过两天如果恒生指数降到10000来点,这不就成了100多亿了。再者,她手中的股票也不能随便变现,本来就有很长时间是禁售期,不能卖,过了禁售期也不能随便卖,因为她卖股票很可能股价就会波动。

  吴亚军认为,财富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是一个符号,并不能带来太多的实际价值。她觉得上市后最大的差别就是背上了一个更重要的责任,对小股东的责任。

  进入《大人物》专题——中国女首富吴亚军:我唯一的嗜好是干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