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新神曲爆红 与老外老公现场演许仙白娘子

2013年01月05日15:06  扬子晚报

  导语:龚琳娜和老公演绎新神曲。曾凭借听一万遍都学不标准的“阿弟带个刀”而爆红的“忐忑女神”龚琳娜在湖南卫视再次发力,一首《法海你不懂爱》又洗脑一大批人,被封为“龚琳娜神曲第二波”。

龚琳娜和老公演绎新神曲龚琳娜和老公演绎新神曲

  扬子晚报网讯 前天晚上,各大卫视跨年晚会拼得热闹非凡。曾凭借听一万遍都学不标准的“阿弟带个刀”而爆红的“忐忑女神”龚琳娜在湖南卫视[微博]再次发力,一首《法海你不懂爱》又洗脑一大批人,被封为“龚琳娜神曲第二波”。

  龚琳娜和老公老锣拉着何炅、谢娜等人在晚会现场双手合十,左右扭臀的舞步,也被称为“扭臀舞”,大有取代鸟叔“骑马舞”之势。网友纷纷表示,“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倒下来”的歌词,已经不可控制地在脑海中循环播放下去了。

  这首新神曲立刻成为网上转发和网友吐槽的大热门。

  在乐队的配合下,“忐忑女神”龚琳娜先是身着龙装,头戴龙头,照旧来了一小段经典的“阿弟带个刀”。接下来一句“龙走了,蛇来了,我白素贞年方上千,从西湖来到长沙”,龚琳娜“黄龙变白蛇”再次上场,配上黄白相间的蛇鳞装,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没有feel的白娘子”从此诞生。

  “法海,你为什么不同意我们的爱,你不想让我们幸福吗?自由自在,一生难得真诚的爱。你想遵循你的道理,你不愿意听我们说:‘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倒下来,我们在一起,永远不分离,法海你真的不懂爱!’你说,我们不能一起吧,但你不了解我,一千年,我不停地改变,想努力地做好人,我在人间找到我的爱。”

  “忐忑女神”一展歌喉,从来不会让观众感到失望。容易理解但逻辑混乱的歌词、轻快的节奏,配上女神变幻莫测的面部表情,喜感的产生就是如此简单。一遍尚未演唱完毕,镜头前的观众已经可以中邪一般整齐地摇着荧光棒,跟着女神一起高唱“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倒下来”。

  这还不算高潮,演唱临近结束,一位身着青衫、头戴黑色书生帽的书生背着竹背篓,从舞台的灰暗处走向“白素贞”。没错,这就是许仙,还是“老外版许仙”,他就是龚琳娜的德国老公老锣。这首神曲的歌词、音乐和编舞,全都拜他所赐。

  对于神曲,网友从来都是缺乏免疫力的,短短一天时间,《法海你不懂爱》便在优酷网等视频网站上获得数十万的点击量。

  新浪微博网友“wingwingfish”的话,说出了不少网友的心声,那就是“肿么办?从昨晚到现在我还没有缓过神来。一直处于被新神曲雷得外焦里嫩、单曲循环的状态!简直就是洗脑了!”

  扬子晚报记者肖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