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称租短期情人去香港 男子被骗36万元

2013年08月06日16:23  扬子晚报网

  阅读提示:昨日,记者从青云谱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协助黑龙江警方,在象湖农民公寓抓获了一个QQ诈骗团伙,缴获电脑20台、各类银行卡50余张、越野车一辆,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

  女网友说租短期情人去香港 男子被骗36万元

  6月,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籍居民徐某通过QQ结识了一位网名叫“租短期情人”的女子。通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交往,该女子称自己名叫“段瑞瑞”,香港人,目前居住在浙江杭州,但因为老公长期不在身边,所以想租一个短期情人一起到香港生活。

  记者了解到,徐某与“段瑞瑞”长时间聊天后,对她的话深信不疑,便起了一同前往香港同居的念头。此后,徐某又陆续接到了自称是“某省司法厅”和“某港司法厅”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要想去香港同居必须办理同居证明,还需缴纳保证金18万元。徐某相信了,随即将36万元分别打入所谓“某省司法厅”和“某港司法厅”提供的账号里。最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报警求助。

  出租房用电量异常引来民警注意

  7月26日,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民警抵达南昌,向青云谱分局求助。青云谱公安分局指派第一工作队和岱山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工作。警方调查发现,象湖农民公寓一出租房近一个月的用电量十分异常。此外,附近的居民反映,这家出租房内的人员平时深居简出,行踪非常诡异。

  8月1日,民警对可疑出租房进行检查,发现房间内有笔记本电脑20多台、模拟电话号码的手机10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50余张。普通民房内怎么会有这么多电脑、手机和可疑物品,民警怀疑这里就是利用QQ或手机进行诈骗的窝点,当即依法将嫌疑人罗某良、汤某芳传唤到青云谱公安分局调查。

  嫌犯谎称找情人同居 QQ上诈骗得手37次

  经审讯,嫌犯罗某良(男,41岁,汉族,新疆人)、汤某芳(女,汉族,38岁,余干县人),是情人关系,两人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嫌犯交代,从6月份开始,两人先后购置20多台笔记本电脑,申请大量的QQ号码,用“富婆找情人”、“跟老公感情不好,想找个情人到香港定居”等字眼,向多个QQ用户群发出交友信息。待“鱼”上钩后,他们再用虚拟拨号软件设下陷阱,自导自演,冒充“某省司法厅”、“某港司法厅”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受害人,以办理同居证明需缴纳保证金为由,向受害人提出汇款要求。一旦对方上当将钱汇出,嫌犯就立刻前往银行将钱分批取出。为了方便“工作”,罗某良还用骗来的30余万元赃款买了一辆越野车。

  据民警介绍,从6月份开始,嫌犯的银行卡上共有37笔汇款记录,分别来自江苏、新疆、黑龙江、宁夏等地的受害人,其中最小的一笔汇款都有1万元,最大的一笔汇款就是徐某的36万元,涉案总金额达130余万元。目前,嫌犯罗某良、汤某芳已被移交给黑龙江警方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