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米小伙公开征婚找到1.56米女友(图)

2014年02月19日11:14  重庆商报 微博

  导语:“小巨人”王强在情人节收获了自己的初恋,此前,他因患病身高疯长,如今已到2.26米,为了维持生计,17岁那年开始外出打工。四川姑娘陈虹看到王强的故事后,主动约见,双方初步确定了恋爱关系。当天,这位姑娘搬了一个板凳,站在凳子上吻了王强。

2.26米小伙公开征婚找到1.56米女友(图)

  2.26米巨人 摘瘤才停止疯长

  王强是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喻家村人。昨日,王强的母亲杨东萍告诉记者,孩子读小学时身体正常,17岁后变得异常,每年都要长高三四厘米。

  由于家境贫寒,王强初中毕业后去广东打工,当时他的身高是1.8米。打工期间,他双眼视力急剧降到了0.2,并多次出现短暂失明现象,家人东拼西凑借来两万多元,带着他到一家医院就诊。医生告知,王强的脑中长有垂体瘤,已经压迫了视觉神经,必须手术治疗。手术后,王强左眼失明。

  一家人的生计,主要靠父亲打零工来勉强维持。王强在手术后没有得到进一步治疗,也就是从17岁起,他的身高开始不断疯长,如今高达2.26米,体重110多公斤,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王强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很多人知道了这位“小巨人”。北京三博脑科医院获悉王强的情况后,伸出了爱心之手。2012年5月15日,在该院的帮助下,30岁的王强又做了肿瘤摘除手术,这才停止生长。

  为了谋生 17岁开始四处打工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远在肇庆葫芦山景区上班的王强。他笑言,自己有着和姚明同样的身高,还有着同样的“小巨人”绰号,但却没那么幸运。

  王强告诉记者,13年猛长46厘米,给他带来不少烦恼:驼背、蹲不下、走路不稳容易摔倒,还耽误了终身大事。

  王强告诉记者,由于体力不好,他从17岁到现在,辗转多地打过工,且时间都很短。生活、治病都是用父母的钱,仅治病就花了20多万。如今,他父亲已经60多岁,母亲也年近60岁,他还有一个妹妹在读高中,家里很困难。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外出找工作,照顾我越来越难,真希望有个好姑娘能够牵我的手,接过父母手中的接力棒,和我一起组建家庭,分担生活压力。”王强说。

  征婚成功 女友搬凳子亲他

  2月14日情人节前,王强借助媒体、微博、网络征婚,至于女方条件,只要身体健康,未婚,心地善良,温柔体贴就行。

  终于,一个名叫陈虹的20岁姑娘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中午来到葫芦山景区,见到了王强并说明了来意。姑娘的到来,让王强倍感意外与惊喜。王强说,他在网上发布征婚信息已经几天了,打电话来询问的女子只有2个,来景区面谈的只有陈虹一人。

  陈虹家在四川,17岁到广东打工,现在一家餐饮企业上班。昨天,陈虹告诉记者,她是在微博上看到王强的征婚启事的,第一感觉就是与这样的巨人认识、恋爱很有趣,很有安全感,就联系了王强,并定在情人节这天见面。

  当天,王强与陈虹交谈了一个多小时,双方都比较满意。

  期间,陈虹还帮王强剪了指甲,打扫了宿舍卫生。调皮的她还与王强比手掌与鞋子的大小。

  陈虹说,她1岁时就被人抱养,从小缺少安全感。所以长大后,她想要找一个高大威猛的男朋友,而王强这样的“小巨人”,正好满足她的要求。

  “王强眼睛不太好使,但是身高2.26米,有明星效应。”陈虹表示,以后王强参加一些活动,赚取的费用也应该够一家人开销,最重要的是他高大又善良。

  王强说,自己这样的情况,能有人看得上已经很难得,陈虹又那么年轻漂亮,他会好好珍惜的。

  见面当天,身高1.56米的陈虹还搬来凳子,站在凳子上吻了自己的巨人男友。

  承诺

  景区要为他们办独特婚礼

  王强所在景区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从媒体上获悉“小巨人”的困难后,聘其到景区工作,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主要扮演一些节庆传统人物与传说中的神话人物。

  春节期间,王强一直扮演财神爷,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成了人气极旺的“明星人物。”

  对于王强征婚,该负责人表示支持,如果婚事能成,景区也会安排陈虹在景区工作,并为他们举办一场独具特色的婚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