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流产男友分手讨彩礼 奉子成婚隐患多

2014年04月15日06:41  新浪女性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奉子成婚”遭遇意外流产,双方分手后,男方欲追回3万元彩礼钱,女子深受打击要“拼命”。

奉子成婚遭遇意外流产

  事件缘由:奉子成婚遭遇意外流产 男友分手追讨礼钱

  去年底,28岁的李祥(化名)与女球友刘虹(化名)相恋并同居。两个月后,刘虹怀孕,两人决定结婚。李祥按“老规矩”给了刘虹3万元钱和一些礼品。 谁知两人筹备婚礼期间,刘虹流产了。据医生说,女方是习惯性流产。李祥感到很不舒服,他怀疑刘虹隐瞒了什么事,甚至认为孩子不是他的。刘虹也不示弱,指责李祥没有稳定收入,无法养家,没有孩子还好些。

  两人转眼从恋人变成仇人,两家人甚至为此大打出手,后被警方制止。

  近日,李祥将刘虹告上法庭,要求她退还彩礼钱。而刘虹认为,这笔钱不是彩礼,而是给她怀孕时的营养费。

  法官感觉,这起案子一旦判决,会引发双方冲突,应尝试庭前调解。经调解,法官说服双方退让立场。最终,刘虹的父母代她偿还部分彩礼8000元钱,李祥则提出撤诉申请,获法院批准。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两人没有结婚,彩礼应当返还。本案中,两人由于从热恋到结婚,短时间内变故太大,女方感情受打击后,出现崩溃,精神恍惚,有走极端的危险。

  因此,法官一方面从维护妇女的权益出发,要求男方降低要求;另一方面,法官要求女方适当退还部分彩礼,力争做到合理合法,化解矛盾,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网友:奉子成婚 生产后我成多余人

  网友:奉子成婚 生产后我成多余人

  21 岁就和丈夫曹磊(化名)结婚,并且是奉子成婚,婚礼办得很简单,按小芹自己的话说“像旧时候纳小妾一样,但是自己也做错了事(指未婚怀孕),也就不想跟他 计较。”因为怀孕待产,小芹辞掉了在某金融单位的工作,曹磊在某房地产公司上班,月收入三千余元。这期间,男人就扛起了两个人的所有生活用度和家庭支出, 因为结婚仓促,没有买新房的计划,小两口就住在曹磊父母的两室一厅里。

  待产期间,孕妇自然是超级VIP。但从生了孩子坐完月子开始,小芹就觉得自己成了这个家多余的人,处处不招人待见。“也许是因为我生的女儿,他们一家都很封建,想抱个儿子,所以从孩子一出生,他们就没给过我好脸色。”

  在小芹的恋爱印象里,曹磊是个脾气虽不太好,但是为人踏实的男人。但是她很快就失望了,曹磊总爱上网和一些半熟或陌生的女网友无所顾忌地聊天,几次的聊天记录,都让小芹看到眼睛喷火。

  烦心事没完。因为公公婆婆带孩子有些马虎让人不放心,请保姆经济条件又有限,小芹就决定自己在家多待些日子,但到后来,她觉得自己真的就被当保姆使了。

奉子成婚隐患多

  专家:奉子成婚女性背负更多压力 易埋下婚姻隐患

  心理专家李幸民认为,“奉子成婚”从现实上说是成功的,因为这些恋人毕竟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应该表示祝贺。但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也不无隐忧。未婚先孕会造成对个人的心理压力和阴影,同时不排除个别人对本能冲动的驾驭能力相对薄弱一点,如果把这种冒险心理带到婚姻里,会给婚姻带来不稳定性。  婚后,大多数“奉子成婚”的女性在心理上对男方的依赖较大,且要求更高。如果男方不能满足则极易引发矛盾。此外,“奉子成婚”的女性将背负更大的社会压力,受尊重程度可能因此下降。而从科学生育上来讲,没有周密的计划,而且婚期的忙碌,容易造成疲倦和劳累,加上精神上和心理上的负担,有可能影响正在发育的胎儿,不利于优生优育。还有,面对突如其来的夫妻角色和父母角色,男女双方措手不及,导致角色转变不顺利,从而很容易放弃或根本无法进入父母的角色,这种心理将严重影响小孩的心理健康。

  对当前“奉子成婚”增多的现象不能说是怪现象。随着国家经济水平提高,文化开放和教育的普及,人们的性观念也会发生转变,对人本性的认识提高后,对于性和婚姻也会趋于理性,维持在相对健康、负责任的“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