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蔡卓妍近日公开了与年轻3岁的陈伟霆的恋情,两人已恋爱了两至三个月。这次阿Sa放弃隐婚,而是选择了大方的公开恋情,可见她已不再认为隐婚是维护情感的良药,反而对与陈伟霆的这段恋情更有信心。
    有人认为,"隐婚"是一种对婚姻家庭不负责任的态度,反应的是责任感的缺失,为了婚姻的稳固,也为了让那些有暧昧心思的异性望而却步,选择"隐婚",还要三思而后行。[我也说几句]

关注:阿SA公开与陈伟霆姐弟恋

阿SA公开与陈伟霆姐弟恋
    蔡卓妍近日公开恋情,承认跟年轻3岁的英皇师弟陈伟霆恋爱,据悉,两人已恋爱两至三个月。阿Sa经历过跟郑中基六年没公开的恋爱到结婚,直至在秘密结婚消息曝光后,同时亦是离婚收场。在重重打击之下,阿Sa今次选择大方公开恋情,可见她对陈伟霆这段情有一定信心。
    阿Sa与陈伟霆恋爱的消息传出后,媒体致电向阿Sa求证,阿Sa接受电话访问时语气轻松:“是呀!我(与陈伟霆)是拍拖。”阿Sa表示双方是在单身情况之下发展恋情的。阿Sa近日举行新唱片记者会,她已做足心理准备被传媒追问新恋情。
    阿sa郑中基“隐婚”事件回顾
    阿Sa与郑中基的恋爱和结婚一直是在秘密进行的,但隐婚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想要的幸福。当被媒体发现阿Sa与郑中基已结婚4年后,两人公开承认了婚姻,但同时也表示,他们现已分手。蔡卓妍曾说,之所以现在公开事情,是因为不希望再有人受到伤害……
    郑中基被爆恋上女主播
    近日盛传郑中基和有线主播余思敏过从甚密,不少有线工作人员都知道他们正在拍拖,但余思敏表现极之低调,小心翼翼保护恋情以免见光死。 [我也说几句]

思考:我们为何不愿承认“已有另一半”?

职场江湖论:女性“隐婚”的四大心态
    已经履行了结婚的法定手续,对外却仍然宣称自己单身。婚姻本是大喜之事,为什么要把它隐瞒起来、秘而不宣呢?某些人选择“隐婚”是他们觉得婚姻纯粹是个人私事,自己结婚与否没有必要对外公开。而绝大多数人的“隐婚”则是由于职场上的原因……
    “隐婚”心态一:为了工作应酬方便
    现在的职场有潜在的竞争法则,人们一旦贴上婚姻的标签,竞争力往往大打折扣,所以一些已婚人士选择了“隐婚”。
    “隐婚”心态二:怕被同事“冷落”
    在同事眼里,已婚有家的人总是与一堆家务、一堆责任绑在一起,所以一般出去玩、逛街、郊游都会自然将这些已婚人士排除在外。
    “隐婚”心态三:怕受领导“歧视”
    对于已婚暂无子女或新婚不久的女员工,老板都会有担心,因为接下来她怀孕、生孩子、带孩子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影响到工作。而且,有些老板会认为,已婚的人容易封闭自己而不再追求进步,在工作上也不再表现得积极主动。因此,企业常将需要热情和活力的工作安排给单身员工。
    “隐婚”心态四:结婚是个人隐私
    还有一种“隐婚”心态则与职场无关,那就是认为结婚是个人隐私没必要公开。“我从没有否认过我结婚的事实,只是不会故意提起。”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讲述:“隐婚”是一道看不见的伤口

口述1:我和隐婚男同居总为钱发愁
    和昊楠交往后我们住在一起了,从来没有多想过。直到有一天我打开昊楠家的房门,看见客厅里一男一女,我才发现这一切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那个男的当然是昊楠,那个女的见我出现,一撇嘴对着昊楠说:“你还有什么话说?”昊楠脸色灰败地说:“好吧,我同意离婚。”
    我推门进去的后果就是,昊楠被他老婆抓住“重婚”的把柄,我们住的那套房子,必须协议给女方。就这样,昊楠搬进了我的家里。在小房子里,继续同居下去。没有了房子和车子的昊楠,变得极其敏感。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自信满满,小家子气也逐渐显露出来。我每个月的收入根本不够支出,不得不动用积蓄。对于这些,昊楠都视而不见,这个时候我才觉察出,原来这个看起来很温文尔雅的男人也是有劣根性的。
    口述2:交友网站认识的男友对我隐婚又瞒车
    我在网上认识了个男友。他比我小二岁,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他说他是单身。可是几天之后,我总觉得不对劲儿,几次询问之后,他坦白了,他离婚并且有一个小孩子。他之前对我隐婚了。
    我是抱着很单纯的目的找男朋友的,对他本来也是很放心,但是现在有2件事让我很困惑。第1件事是他好像在故意隐瞒他的经济条件,比如他有车,但他一直都没有说过。第2件事是,为什么交往一星期之后他的电话就少了那么多?
    口述3:险些上了“隐婚”上司的当
    肖经理经常往我们办公室跑,每次都喜欢在我桌前站上几分钟,谈谈工作。一次吃饭,我和几位女同事聊得兴起,突然问起她们看待办公室恋情的态度。这时候,财务室的晶晶姐忽然脸色一变,“难道你有办公室恋情?”我半开玩笑,“别瞎说,那会被要求自动离职的。”
    肖总的暧昧举动接连上演,一天,他约我下楼,拿出一部漂亮的笔记本电脑,“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好好保管,别弄丢了啊!”面对这份意外惊喜,我喜出望外,爱不释手,晚上答应同他吃饭。
    好容易等到下班,我慌慌张张往停车场赶去,肖总早已等在车前,看我笑靥如花的模样,忍不住在我额头轻轻一吻。“肖凌峰!”一声震耳欲聋的呵斥声响起,晶晶姐正悄然站在不远处,怒视着我们。晶晶姐痛苦地蜷缩着身体,放声痛哭说:“我和肖凌峰结婚两年了,为了不丢掉工作,我们才选择隐婚,谁知道,这竟成了他玩弄女孩子的绝佳幌子……”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反思:隐瞒引发信任危机 把爱“隐”没了

声音:“隐婚”引发信任危机
    "我们会质疑'隐婚族'的品质,如果事实一旦被揭穿,势必会影响他们的升职。"资深HR辛媛媛表示,公司虽无权干涉员工的生活,但不主张员工"隐婚"。"隐婚"也是一种对婚姻家庭不负责任的态度,反应的是责任感的缺失,如果一个人对家庭都不负责,公司还能相信他吗?
    “隐婚”有可能危及婚姻的稳固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治国表示,相比"隐婚"换来的"自由",潜藏着的风险更大。按照传统观念,没有进行社会公示的婚姻,是不被承认其合法性的,为了起到表示对这种公示的重视,人们通过隆重的婚礼告知亲朋好友、街坊邻居。一旦缺乏这种公示,信息不对称有可能危及婚姻的稳固。他建议,为了婚姻的稳固,也为了让那些有暧昧心思的异性望而却步,尽量不要"隐婚"。
    “隐婚”不是时代的主流
    "隐婚"现象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王治国认为,从当前情况来看,"隐婚"和之前的"闪婚"、"闪离"一样,只是婚恋大潮中的一个暗流,但绝不是时代的主流。他表示,这个现象背后隐藏的社会问题值得各方深思。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发言:阿sa大胆承认新恋情 不再玩隐婚